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日惹崇德三语学校幼儿园举行毕业典礼和汇报演出



2017/06/14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快报》

表演结束后,家长孩子们的合影。
【本报讯】69日,日惹崇德三语学校幼儿园举行了小班以及大班学生的毕业典礼以及幼儿部汇报演出。

首先进行的是毕业典礼,八点钟开始,小班、大班的孩子按照班级顺序,依次入场。孩子们走在早有老师铺好的红地毯上,接受来自站在红地毯两边的父母、老师的祝福。学生们统一穿着学士服,走过红地毯,接受园长授礼后,自己不知不知觉又长大了一岁。大班的孩子即将进入小学,迎来自己新的旅程。小班的孩子进入中班,将会接受更多的学习与行为规范。学校经理邓玉华女士出席了典礼,还亲自送上了祝福。她说到:“学校感谢家长的信任,把孩子送到崇德学校。学校和家长一直致力于竭尽全力给孩子们最好的成长环境,今天看着他们毕业了,长大了,我们心里不舍却是感到欣慰。”

学生家长Endhy先生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发言,他回忆了他的孩子在学校三年的成长与收获。以前那个不能说话,胆小的幼儿,在学校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能积极表达自己,会画画,会写书法,有礼貌的小孩了。他感谢学校没有放弃这样的孩子,还经常和家人一起商量怎样给他最好的教育。最后更是称赞自己把小孩送来崇德学校是他做的最明智的决定。

毕业典礼结束后,汇报演出就开始了。汇报演出的节目精彩纷呈,不仅有活动课的展示,也有班级表演,这次汇报演出是学生向家长提交的一份答卷。首先开始的就是学校活动课的展示,合唱团演唱了两首歌,歌曲一快一慢,优美动听,大家都沉迷于孩子们稚嫩纯洁的歌声中。武术队的表演也十分精彩,别看表演的都是只有五六岁的孩子,他们可是把武术舞得虎虎生威。中国舞蹈《故乡在草原》,让台下的观众跟着孩子们舞姿仿佛看到了热情的蒙古人在美丽的大草原上起舞。

接下来就是班级节目了。小班的歌唱表演《两只老虎》萌翻了现场,只见他们头戴老虎头套,身体跟着节奏左摇右摆,让人只想赶紧抱只回家。还有太阳班的双响筒表演《数一数》,也让人大开眼界。孩子们一边唱歌,一边敲着双响筒,咚咚咚的声音伴着孩子们的歌声传入耳中,观众听起来真是清脆悦耳。中班给大家带来了绘画表演,中班的孩子们八人一组,共同完成一幅画,绘画的主题就是“我们都是好朋友”。当孩子们把他们绘画展示出来时,迎来了大家的掌声。只见画上的小朋友虽然不同肤色,穿着不同样式的衣服,但都是手牵手笑着站在一起。小孩子的世界简单干净,他们最理解爱与尊重。最后演出在大班带来了歌曲《再见,老师》中结束了!大班的孩子们即将离开幼儿园,升学到小学,他们是真正地长大了。

一个上午的时间在祝福与欣慰,感激也伤感中度过。最后孩子们笑着和老师告别,老师们眼含泪水和他们挥手。毕业典礼以及汇报演出结束,也预示着崇德三语学校幼儿部这个学期的工作结束。

(中国外派老师 张瑜  编辑/闻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