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VHSB献地新纪元100英亩土地拖了17年


2017/06/04 《辣手网》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叶新田指出,丰隆集团旗下子公司Vintage Heights私人有限公司(VHSB),向新纪元大学学院献议捐献位于雪邦100英亩的土地,拖延了17年仍未作出决定。
他说,该公司是在2000714日,献议捐出该土地给予当时的“新纪元学院”,作为未来新纪元发展成为大学的前景。
“丰隆集团方面一再以种种的条件和理由拖延,但董教总教育中心依然不断展开谈判,希望能够早日落实签署合约的细节,可是17年后的今年捐献校地一事还在原地打转。”
“该集团献地给新纪元的目的为何,我们不想要去揣测,可是17年来合约谈判过程一波三折,有关土地的价值也今非昔比,让人不禁怀疑该集团的诚意。”
“董事部经过多番会议讨论后,认为该集团献地问题不应再次拖延下去,而且多次发函要求对方作出明确表态也只得到拖延,无可奈何之下惟有将事件公诸于世。”
叶新田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他直言,新纪元学院目前已升格成为大学学院,提升硬体设施刻不容缓。
“如果该集团不捐献土地,应该给予表态,总之建校工作一定要做。”
他说,董教总教育中心已在今年45月间,三度发函该集团要求是否捐献土地作出最终决定,否则将无法在6月举行的会员代表大会上,对各界人士作出合理的交代。

(辣手网)

叶新田:献地新纪元一再拖延可能条件谈不拢

2017/06/04 《辣手网》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叶新田指出,丰隆集团旗下子公司一再拖延献地新纪元大学学院,原因可能是开出的条件谈不拢。
询及为何Vintage Heights私人有限公司(VHSB)三度拖延献地时,他说,该公司在2005年暂停献地计划时,要求新纪元学院必须分五期工程动工,每期工程分5年个别发展20英亩土地。
“我们不是替该公司承包工程,而且我们是非盈利的组织,没有政府给予资金来建校,我们必须先筹钱才能进行建校工作。”
“而且该公司还开出条件,若5年一期的工程无法按时完工,将会收回土地。”
“过了一段时间后进行第二次谈判,该公司更改了条件,要求新纪元学院分开两期工程进行,即个别以10年的时间发展各50英亩的土地。”
“过后该公司又要求我们建设学生宿舍,出租及出售给学生,既然该公司答应要献地,就必须给予校方规划校地的自由,不应作出这项要求。”
叶新田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同时,他也说当初筹募的建校基金,目前仍然在银行内,多年来的利息已经累积共370多万令吉。
他强调,此资金一直储蓄在银行无动用过,另外当年丰隆银行及董教总教育中心开设的联合户口,在每间丰隆银行放置筹款箱集资的款额,至今为止也没有动用过。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