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广西师范大学与玛琅国立大学签署两校“3+1”交换生合作协议



2017/06/12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201766日,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代表团顺利抵达印尼玛琅市,与玛琅国立大学签署关于两校开展“3+1”交换生合作协议。
67日上午,在玛琅国立大学文学院E7会议室,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教授、文学院副院长刘惠博士、文学院留学生教育中心主任韩明教授、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廖桂蓉、玛琅国立大学负责财务事宜的第二校长华卓迪(Wahjoedi)先生、负责国际交流合作的第四校长哇杨(Wayan)先生、文学院院长乌达美博士(Utami) 女士、国际合作处处长尤妮(Yuni)女士和文学院各系主任皆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同商讨签署两校“3+1”交换生合作协议的各项具体事宜。
会议开始,玛琅国立大学第四校长哇杨(Wayan)先生热烈欢迎广西师范大学代表团一行人的到来,肯定了两校之间的合作成果,尤其是对中方志愿的教师为玛琅国立大学文学院中文专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同时对“3+1”交换生合作协议表示出极大的支持。随后,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发表讲话,他从亚非会议的历史出发,说明了合作的必要性;还表明了印尼是“一带一路”战略上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该战略的构想,广西师范大学与玛琅国立大学签署交换生协议是响应了该战略的精神,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输送人才。在会谈中,两校均对合作该项目的意义进行肯定。随即,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代表团与玛琅国立大学文学院中文专业、印尼语专业就“3+1”交换生合作项目中的课程设置、学分分配、学生学费互免、学生食宿与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很快达成共识,敲定明年三月份即可开展互派交换生的准备工作。商谈过程气氛热烈,双方均最大程度地表现了“友好、和谐、共赢、发展”的“一带一路”合作思想。“3+1”交换生合作项目的成功签署,是两校自2010年通过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设立、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后的又一个具有实质性、实践性的重大举措。借此交换生项目,两校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也将更加密切。
会后,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代表团一行来到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进行参观,了解孔子学院运行的情况,并与留学生们一同体验了制作印尼传统服饰峇泽(Batik)的过程。

(文/玛琅孔院:黎方融;图/玛琅孔院:黎方融、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