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雅加达华语课程教师学会举办“提高教师职业与拟制国家标准试题辅导班”闭幕



2017/06/19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提高教师职业与拟制国家标准试题辅导班”闭幕典礼在阿拉扎大学5层会议厅举行。出席本次闭幕典礼的有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印方副理事长Murni Djamar,阿拉扎大学外语系院长Faisal Hendra, 中文系主任Ninit女士,还有中文系讲师Anita女士, Shanti女士, Dian女士,Feri,Alan。典礼上,首先Lina老师做了详细的工作报告,接着Murni副理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Faisal院长也在典礼上发言,他在致辞中表示,MGMP Bahasa Mandarin Jakarta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此项活动的圆满结束,并不意味着各位老师跟阿拉扎大学的关系结束了,而恰恰是各位老师与阿拉扎大学进行交流的起点。阿拉扎大学随时敞开大门,欢迎你们在阿拉扎大学进行教学交流活动。MGMP Bahasa Mandarin Jakarta主席林莉萍在发言中说,非常感谢阿拉扎大学对雅加达华语课程教师学会的鼎立支持,阿拉扎大学位于中心点,教师学会的活动能够继续在阿拉扎大学进行实在感激不尽。教师学会自成立以来,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已经获得首都雅加达省教育厅的认可,批文下来以后,印尼文教部教师与行政人员辅导司给我们学会拨了一笔款项,委托我们举办“提高教师职业与拟制国家标准试题辅导班”,接下来,我们雅加达华语课程教师学会便开始积极筹备、策划这项活动,经过了三个月持续不断的组织培训活动,终于不负文教部给予的信任,培训工作终于顺利完成了。林莉萍老师在发言中还特别强调,培训工作能顺利完成离不开教师学会副主席Muksin Sibarani、秘书Nuraini、副秘书Ayu Fitri、财政部人员Cindy Lina老师的默默付出。值得一提的是阿拉扎大学校长Ahmmad Lubis来到我们教室给老师们做了指导性的讲话。

2017313日,雅加达华语课程教师学会接到任务后,与德语、日语的MGMP教师学会在国立48高中联合进行了开幕典礼,随后雅加达华语课程教师学会陆续在国立64高中、国立25高中、国立23高中、圣光学校、AL AZHAR大学孔子学院连续组织了14次的培训活动。来自雅加达的在职国立和私立高中华语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培训学员共计35名。我们都知道,教师是灵魂的塑造者,一个称职的教师不仅仅要学识渊博,更为重要的是要有作为人师的修养。所以本次辅导班活动的培训内容就围绕在“高价思维”、“评估规则”、“教师素质”、“道德观”、“考试大纲”、“拟制考试题目”这几个方面来开展。活动开展期间分别邀请了文教部评估中心的Deni先生,文教部语言发展中心的Pita女士, 国立大学的Shanti女士, 还有本会会员Meisy老师、Hasan老师作为主讲。活动中Al Azhar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朱玮老师,以及一线教师林莉萍老师、梁淑英老师、岑丽娴老师都给予大力协助。

培训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华语教师分成5个组拟制出50个考试题目,然后由主讲老师和全体华语教师共同商讨,以求拟制出符合大纲要求又不失创新的考试题目。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老师们反复商讨、修改,最后在老师们的积极配合下,终于拟制好了一份贴合大纲要求的、完整的考试题目。本套考试题目须递交给文教部教师与行政人员辅导司。递交完成,也就意味着整个培训圆满完成。

伴随着辅导班的闭幕典礼圆满成功,为期三个月的培训活动也宣告一段落。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教育之道,深远广博,虽路漫漫其修远兮,虽为人师者,必将上下而求索。与所有老师们共勉。

(雅加达华语课程教师学会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