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叶新田:17年前献予董教总教育中心 100英亩土地未移交

2017/06/05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叶新田(中)向代表与媒体交代土地移交进展。
左起为杨天徳及陈纹达。
(吉隆坡4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席叶新田表示,丰隆集团旗下子公司Vintage Height私人有限公司(VHSB17年前捐献位于雪邦太子城内的100英亩土地,作为发展新纪元学院的校地用途,却三番四次推搪,至今还未将土地交至该中心。
他说,当时的献地为新纪元学院及未来的“新纪元大学”开拓了一个远大的发展前景。
他指出,随着新院在2017110日获得高教部来函批准正式升格为大学学院,该校迫切需要这片土地建新校舍。
叶新田今日在董教总教育中心会员代表大会后,在记者会上,要求Vintage Height尽快表态,该段土地是否还要捐献给董教总教育中心。
他指出,Vintage Heights三次开出不同的建校条件而不被新纪元认同,是导致该地段一直没有成功移交的主要原因。
他说,这些条件包括要求100亩的土地必须分5期进行建设,每期建设限时5年,若无法符合该条件,该公司将收回该段土地;该要求不被接受后,该公司再次提出建议,将工厂分为两期进行,每期10年期限,否则收回土地。
“第3次是,他们要在100英亩的地段里,建宿舍租或者卖给学生。但我们不认同,因为100英亩的地段若捐献给我们,就应该由我们决定建筑结构。这就是为什么3次面对该集团没有移交土地的原因。”
他表示,在2014年至20162月期间,董教总教育中心与Vintage Height多次进行谈判,董教总教育中心在认为谈判顺利,因此在20162月成立建校委员会和筹募建校基金委员会。
然而,他补充,该教育中心在20168月再次收到Vintage Height的信函告知领导层决定暂停洽谈校地事宜。
“今年3月,我们再致函该公司,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针对20164月份所谈妥的条件进行签约落实,并邀请该公司代表出席新院升格庆典。”
“今年44日,我们应邀到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办公司与Vintage Height的代表进行洽谈,对方在会上表示欲捐献100英亩土地给新纪元的决定并没有改变。”
三次致函Vintage Height公司
但他表示,董教总教育中心在今年4月至5月期间,三次致函Vintage Height公司,希望对方就捐献土地一事尽快做出决定,但至今依然没有得到明确的回应。
叶新田说,要是新院在当年签约后的两、三年展开建校工厂,新纪元大学学院应该早已立足雪邦,但至今依然在原地踏步。
捐地合约谈判一波三折   只希望能获明确答案
叶新田不愿揣测该公司在当年捐地的原来目的,但合约谈判一波三折,该段土地的价值也今非昔比,不禁让人怀疑丰隆集团的诚意。
他认为,丰隆集团在献地问题上不应该无限期拖延下去,尤其是新纪元学院已经成功升格为大学学院,提升硬体设施更是刻不容缓。
“经过多次致函要求Vintage Height明确标摊,但该公司依然拖字诀,在无可奈何之下,我们只好将事件公诸社会。”
他认为,新院是个民办学校,应该要将此事向社会大众交代。
他表示,丰隆集团在2001年曾举办《刘德华与朋友慈善晚宴》为新院筹款,而该笔款项目前依然存在银行内,原本190万令吉的款项,因为利息目前已经达到370万令吉。
无论如何,他表示,若Vintage Height不愿捐出这片土地,他们会再另寻方法,目前只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以确定下一步的行动。
出席代表大会的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刘庆祺、执行董事吴治平、副义务秘书陈纹达、义务财政杨天徳、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文平强等。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