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3校代表批评 霹董联会选票乱象


2017/06/15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14日讯)基于霹雳董联会公佈的《20172019年新届理事会》候选学校与选票中列明的学校名单不相同,造成大会选出的新届理事会无效和不合法,被批严重影响该会的声誉和公信力。

瓜拉光华小、斗华华小以及育才独中周三透过代表王瑞国、刘子清及吴景光发联合声明,批评有关乱象。

「我们原本应该祝贺通过按章依法推选出来的霹雳董联会新届理事,然而却意外发现在该会于611日会员大会的选票列明的候选学校,与之前由董联会总务何有明、主席李官仁等公佈的候选学校单位不相同。」

「举例在今年62日提名截止后,公佈的候选学校之中,参选的独中只有培南独中和育才独中,然而大会当天的选票却出现江沙崇华独中(黄胜全)、南华独中(待定)以及育才独中(王瑞国)等候选人,华都牙也育群华小(郑庭忠)却改为华都牙也育群中学。」

他们也说,候选人是以学校为单位,之前正式公佈的候选人名单的江沙崇华小学(黄胜全),在选票上却变成江沙崇华独中,现在江沙崇华独中中选后,却又改由江沙崇华华小担任理事,如此乱象,令人惊叹。

「再者,之前公佈的华都牙也育群华小(郑庭忠),在选票里却是华都牙也育群中学(郑庭忠),这也否定了他们的候选人资格,进而造成选出的董联会新届理事会是无效和不合法的,因此有恐影响霹雳董联会的声誉和公信力。」

他们严正说,华文教育是千秋大业,应该以超越政党、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態度和胸怀处理,並真心诚意地为维护与发展华教事业作出贡献,这样才是正道。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