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弘扬中华文化 传承优良传统



——印尼苏北华裔总会-苏北华文教育促进会 为赴福建南安夏令营营员暨山东青岛教师培训老师饯行晚宴


2017/06/16 印度尼西亚《苏北快报》

大合照。
【本报讯】2017614(星期三)6,印尼苏北华裔总会-苏北华文教育促进会,携手于喜来登海鲜酒楼一楼潮州礼堂举行为赴福建南安夏令营营员暨山东青岛教师培训老师饯行晚宴。是晚出席嘉宾有中国驻棉兰副总领事宋跃进贤伉俪及各位领事,社团领导,老师,营员家长,营员们,大家欢聚一堂同欢饯行宴。节目主持人黄怀印,伍慧丽致欢迎开白场。随后苏北华文教育促进会主席黄世平致辞,欢迎大家今晚在此齐聚,为明天后天即将参加褔建省南安市,夏令营的营员们和参加山东省青岛市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的老师,即许晓菱,黄世平,黄飞翔,孙美芳,刘芬兰,刘福玲,周佳霓饯行。在此我们特别感谢主办单位-中国国侨办,协办单位-印尼苏北华裔总会和苏北华文教育促进会的大力帮助,才能将这次夏营举办的圆满成功。

这次参加南安夏令营领队老师有10位营员们一共130位。从2006年开始,我们已举办冬夏令营计有1800营员到祖藉国交流文化活动,主要是让年青一代了解祖辈习俗,学习中华文化,希望这次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可以担任起印尼中华文化的使者。苏北华裔总会主席陈保安致辞,印尼苏北华裔总会每年都有组织华裔青少年到祖籍,今年有赞助二位友族,即沙力克(Rico Timando),胡贝拉(Gabriella Prima),如北京,上海,青岛,长沙,福州,南安,同安等地去进一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中文水平。今年61日南安巿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又有邀请苏北华裔总会组织苏北华裔青少年及培训老师130,到南安,青岛开展夏令营和培训老师活动,616日至77,我们要感谢南安外事侨办提供21天在祖籍国的住宿,膳食,车费,除了学习外,还安排参观竹坝华侨农场,乘动车去参观世界文化遗产:武夷山,音乐之岛---鼓浪屿,厦门市最大最美的17层楼---青少年宮。希望同学们除了去学习之外,还要多观察,将中国的建设发展之优点,所见所闻,好的都带回来给在这裡的亲人了解知道。中国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方针,不论对那一国家都有利的方针,我们的祖国(印尼)的建设需要你们的奉献,你们是印尼未来的主人翁,中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所以中文我们必须学精,才能很好的传授中国的精典回来。

宋跃进副总领事致辞,我代表中国驻棉兰总领馆,热烈欢迎并十分感谢在座130位营员和老师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也非常感谢苏北华裔总会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南安夏令营活动。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每年均组织海外华裔中学生到中国参加夏令营活动。此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近在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普及中华文化知识,培养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使他们更好地了解,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拉近孩子们与祖籍国的距离,增进中外文化交流,促进海外华文事业发展。中国福建南安,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历史上曾一度是闽南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近代有大量南安人迁居海外,南安也成为中国著名侨乡。

希望营员朋友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各位种丰富多彩的课程內容,通过走进自然,感受自然,体验生活,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爱上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将来作中印尼友好交往的使者,为促进中印尼两国交流做出积极贡献。代表营员吳家丽致辞,中国有上下5千年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美丽雄壮的锦秀山河,能到袓籍国寻根问祖,学习交流,游览参观是我们每一位营员的愿望与梦想,这个愿望和梦想,不久就将实现了。让我们能亲身体验在祖籍国学习博大精深的汉语,了解灿烂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领略祖籍地的秀丽风光,使我们对夏令营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友族沙力克,胡贝拉致辞,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努力地帮我们协办了夏令营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到南安中国旅遊,更重要的让我们有机会到中国学习汉语口语,感受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打开视野看看美丽富饶的中国江山,真很期待啊!希望这次在南安夏令营的收获,能带回来一起与亲友分享,激发周边的友族朋友们学中文,讲中文的兴趣。青岛培训老师代表许晓菱致辞,我们将不会辜负领导们的期望,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希望通过这次的培训能提升本身的素质和教学能力,从而对棉兰的汉语教学发展有所贡献,让优秀中华文化薪火相传。

 (国强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