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叶新田:不等“糖果”从天降.华教靠争取保存


2017-06-17 17:50 星洲日报/大都会

各校代表们列队领取选票和投票。
(吉隆坡17日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指出,华教的生存是靠争取、不惧牺牲和反抗打压下而保存下来,绝不可能是由当权者开恩施舍及整合归顺而保留下来。

他强调,该会不等待“糖果”从天而降,会跟随前贤脚步,无论前路如何难行,都是一步一脚印,坚持走下去。

他调侃,有人在参与本会执委会选举的出师表中,喊出要“整合”、“归队”、不服从就是“内耗”,必须被谴责、被铲除说法,跟某些当权政客一样,令人感到纳闷,也不明白口出此言的人士,究竟要把雪隆董联会带到哪里?要把华教斗争带往何方?”

指当权者没放弃单元教育

他周六主持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31届执行委员会选举时在致词上说,我国当权者至今没有放弃落实单元化教育政策,《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是当局贯彻单元化政策的指南,内含许多对母语教育不利的政策和措施。
“当我和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在2013年领导董总,发动百万签名运动反对这项教育大蓝图时,即得罪当权者,被列入受对付黑名单,有关当局这回采取‘以华制华’策略,从华教团体内部制造分裂,以为这样就可以瓦解华社对母语教育的抗争。”
他指出,在发动签名运动并把百万签名提呈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人权委员会时,不只受到有关当局对付,华教内部也有人认为是“内耗”,应该告别这种抗争。
他提及,今年的选举出现较为激烈的竞争,出席人数也相当踊跃,从积极的层面来诠释就是出席代表都非常关心民族教育,这是值得赞扬和欣慰的表现。

挑战越大士气越高

“大家都是华教工作者,对于政府长期以来压制华教生存与发展的政策与措施,应该比一般人有更深刻的体会和感受,今天华教的处境,也会比任何人都更了解,因此在维护和争取母语教育权益的课题上,应该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挑战越大,士气越高。”
叶新田说,政府为了贯彻单元化教育,所推出不利华教的措施层出不穷,而华教先贤为了保存民族教育命脉,而被撤销教师准证、吊销公民权甚至被逮捕坐牢,他们努力捍卫不怕迫害牺牲下,华教才能薪火相传,保存至今。
“所以在我们发表的本届会员代表大会《告社会人士书》中,开宗明义,就指出本会执行委员会的选举是为了承先启后,延续前人维护华教的教育任务,本会作为最先及当前一个重要的捍卫华教堡垒,正面临内外夹攻的困境,一旦沦陷,华教可能就此灭亡。”
他强调,母语教育是每个族群的基本人权,华社维护母语教育,不仅仅是保存传统文化与族群身份认同,而是联合国的人权主张,具有普世价值观作为高度的理论基础,绝不基于种族性的狭义观点。

代表排队投票.人龙长至6间店面

雪隆董联会周六早上10时举行改选,多名整合团队的候选人、代表及支持者在早上约9时便到场,而当权派“捍卫华教团队”候选人和代表也陆续到场。
整合队的代表一到,就获工作人员派发整合队45名候选人的黄色菜单,方便代表们投选。
今次总共有628名董事代表符合投票资格。先到场的代表们,早上10时开始在文良港的董联会会所楼下排队,以准备上楼领选票投票。长长的队伍远至楼下的56间店面单位。
投票程序分成几组形势进行,第一组为乌冷区,第2组新街场、文良港、鹅唛北区、瓜雪区、雪邦区,第3组峇都区、瓜冷区,第4组安邦、八打灵县,第5组巴生区,第6组雪隆独中、沙白安南和乌雪区。
整合队的罗志昌面对媒体时透露,他昨晚才知晓选委会发布讯息声称,候选人不能兼任监票员。
早上约945分,双方竞选代表受邀进入投票会场点算选票和监察投票箱符合正常使用规则。
到场的代表和各校董事包括蔡庆文、拿督翁清玉、陈友信、罗志昌、陈志成、黄位寅、拿督王鸿财、陈正锦、拿督高祥威、拿督刘文兴、李金桦、陈祈福、陈松青、拿督刘磐石、叶新田、邹寿汉、陈德隆、邱锦成、李清文、林家光及林耀仁。

会员大会后计算选票

雪隆董联会早上1012时投票程序结束,于下午1时召开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议程结束后才开始计算选票。
大会在会所楼下设置两架电视机,以让在楼下的支持者,也可收看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
代表投票的气氛平和,没有叫嚣或激烈争吵,两支竞选团队在现场也没有拉横幅或高举大字报争取支持。
下午2时开大会时再计算选票,选举成绩大约会在下午45时出炉。时间可能有更改。
投票结束,中午12时举行封箱仪式,双方代表受邀见证,而有一名整合队的代表错过投票时间,在中午12时之后才到场,结果无法投票。

552代表出席.投票率近88%创新高

雪隆董联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选委会主席邹寿汉在周六下午约156分正式宣布,本届改选的投票率为87.899%,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投票率。
他在大会上说,共有来自124所华校的552位代表投票。
他说,选委会共发出552张的选票给代表们投票,剩下的选票则有76张。
他也于下午2时许,正式宣布解散董联会第30届执委会,过后委任唱票、监票员以展开计票工作,计票分成6组进行。
选委会本月初宣布共有125所学校的628名董事代表,符合代表的资格并能出席投票。
邹寿汉于下午230分向大会说,经第一轮计票后,选委会发现只得回551张选票,少了一张选票。在讨论大会提案过程中,副总务廖宗明透露,董联会收到一封志期62日致给主席叶新田的律师信,指示董联会不可评论尊孔华中校地主权事宜,所以他交由大会作进一步商讨。
邹寿汉说,律师信是在警告董联会,闭口不可评论该校主权;较后,会员之一的庄智雅说,董联会应该将该律师信当作废纸,并可讨论和通过大会提案的第6项,结果大会议决不理会律师信,并举手通过了第6项提案。
代表们举手一致通过7项提案。
【大会通过7提案.促检讨教育蓝图】

代表大会一致通过7项提案:

1.促请政府尊重我国多元民族与多元文化的国情,保证绝不改变多源流学校制度,并严厉对付发表关闭华小、淡米尔文学校的极端分子。

2.促请政府放弃歧视与压制各族群母语教育的单元化教育政策,永远撤销《拉萨报告书》中建议采用单一语言为全国学校教学媒介的“最终目标”,并采用多元开放的公平政策来达致全民团结的目标。

3.促请教育部认真检讨及纠正《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与措施。

4.促请政府从速宣布无条件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作为报读公立大学及申请公职的一项资格。

5.促请政府批准开办更多华文独中或分校的申请,同时按各社区华裔人口增长比率制度化增建华小。

6.全力支持尊孔独中捍卫校地主权完整,并劝请尊孔国中董事会撤销对独中董事会的争地诉讼,同时积极进行迁校计划,以利双方长远发展。

7.吁请华社大力支持新纪元大学学院升格后的建设与发展,为本地中学毕业生增添更多深造机会。

(星洲日报)

雪隆华校董联会改选 当权派沦陷挑战派成功突围


2017/06/18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吉隆坡17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今日改选,扛着“捍卫华教团队”的当权派,全军覆没,失去最后堡垒,不敌以“整合团队”出击的挑战派。
“整合团队”来势汹汹,一鼓作气,拿下45位票选代表,总召集人蔡庆文获得314张票,成为第4位高票当选者。
原任主席叶新田和原任署理邹寿汉,分别仅得232224张票,整个团队沦陷。
这项改选从早上10时许开始,可谓是历来最激烈的选情,由于不断地进行票数重算,导致整个计票工作耗时超过4小时。
成绩于傍晚近7时出炉,以循人中学署理董事长蔡庆文作为总召集人的“整合团队”,成功突围,成为新届雪隆董联会。
身兼选委会主席的邹寿汉,在结束计票工作后宣布,皆属二个阵营的蒲种汉民华小董事长罗文森和蒲种新明华小董事长蔡沄洴获得最高票,分别获得396张票和393张票。
他说,下周六(24日)下午2时,将进行复选,届时产生的第31届执行委员会(20172021年)常务委员会,会接棒领导。
叶邹是原任董总主席及署理主席,在两年前爆发董总内部风波中,被挑战派取代坐镇,由于采取不承认新届董总领导态度,被人视作“眼中钉”,须除之以后大快。
这次共有88人参与竞选, 在早上约9时,便有逾百名代表聚集雪隆董联会会所,为投票做好准备。
早上10时,代表们依序地排队进入会所投下手中一票,虽然竞争激烈,但没火爆场面。
投票在中午12时结束,下午1时召开代表大会。

雪隆董联会新届代表名单
——候选人 学校代表 得票

1.罗文森 蒲种汉民华小董事长 396
2.蔡沄洴 蒲种新明华小董事长 393
3.王发 崇文华小董事长 319
4.蔡庆文 循人中学署理董事长 314
5.谢璇苞 光华独中董事长 312
6.翁清玉 安邦华小董事长 311
7.张志明 沙叻秀华小董事长 310
8.王鸿财 冼都中文华小董事长 307
9.袁韵彩 沙登新村()校董事长 305
10.云大栋 根登华小董事长 303
11.颜金松 滨华()校董事长 297
12.罗志昌 呀吃14哩华小董事长 295
13.陈金福 丹绒加弄华小董事长 302
14.林进权 士毛月新民华小董事长 298
15.李新才 新古毛竞明华小董事长 296
16.郑联荣 仁嘉隆华小董事长 301
17.陈锦荣 双溪比力华联华小董事长 300
18.杨安山 冼都巴沙平民华小董事长 303
19.张发龙 育才华小董事长 302
20.陈友信 光华独中署理董事长 293
21.池美花 吉隆坡三育华小署理董事长 297
22.何广福 沙登新村()校副董事长 300
23.李雄谋 培英华小副董事长 306
24.刘官金 巴生中华独中副董事长 312
25.刘文兴 安邦新村华小副董事长 296
26.刘放 万挠三育华小副董事长 295
27.陈志成 循人中学董事 293
28.邓宏智 尊孔独中总务 299
29.林伯芳 循民华小总务 299
30.陈正锦 双文丹华小董事 298
31.陈炳钟 吉隆坡中华女校董事 302
32.黄荣庆 尊孔独中董事 301
33.黄再兴 乐圣华小董事 303
34.郑荣业 循人中学董事 292
35.余安 兴华中学董事 299
36.萧子江 州立华小董事 295
37.陈国华 仁嘉隆华小董事 291
38.杨锦龙 大同华小董事 299
39.陈云枫 循人中学董事 293
40.林泽民 加影育华华小董事 294
41.张德添 巴生中华华小董事 286
42.黄胜财 双溪比力华联华小董事 287
43.符永道 巴生中华独中董事 296
44.陈祈福 滨华()校董事 289
45.陈松青 循人中学董事 287

(光华日报)

雪隆董联会大会叶新田:喊“整合”喊“归队”要带华教斗争往何方?” 

2017/06/18 中国报/国内版
大会由叶新田(左5)致词拉开序幕,左起為郭谨全、林义明、卢金峰、郑金德、邹寿汉、陈德隆、邱锦成和廖宗明。
(吉隆坡17日讯)雪隆董联会原任主席叶新田批评本次执委会选举的出师表中,有人喊出要“整合”、“归队”,不服从就是“内耗”,必须被谴责、剷除的口径如同当权政客“我还真不明白,他们究竟要把本会带到哪裡,要把华教斗争带往何方?”
他今日在该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及选举第31届执行委员会上致词时说,华社维护华教,不仅是保存传统文化与族群身分认同那么简单,而是联合国的人权主张,具有普世价值观作為高度的理论基础,绝不是基于种族性的狭隘观点,因此,他们肯定有正当理由,要求政府给母语教育一个公平与合理的待遇。
据了解,这次选举分成叶新田领导的“捍卫华教团队”,硬撼以循人中学署理董事长蔡庆文為首的“整合团队”,让600多名会员选出45名代表。
叶新田指出,当他们发动百万签名运动,提呈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人权委员会时,不只受到有关当局对付,连华教内部也认為这是“内耗”,应该告别这种抗争。
跟随先贤脚步走下去
他说,华教在过去200年的生存是争取回来的,全靠华社不惧牺牲,反抗打压而保存下来,绝不可能由当权者开恩施捨、整合归顺而保留下来。
他强调,该会不会等待“糖果”从天而降,只会跟随先贤脚步,无论前路如何难行,都是一步一脚印,坚持走下去。
他坦言,这次选举将在计票后揭晓,不管结果如何,华教的斗争都没结束,因為只要政府的单全化政策一天还存在,抗争运动就不会停止。

改选投票率87.89%创新高
雪隆董联会新届改选,得到124所学校派出552名代表出席投票,87.89%的投票率创下新高。
今届改选从早上9时许开始,各校代表在会所楼下排队,再上去4楼进行投票,大概1210分宣告投票程序完成,正式封箱。
根据选委会主任邹寿汉报告,票箱内共551张,76张為空票,即部分校方代表没有出席。
他也分出6组人并宣布监票主任,负责计算6组的选票。
在这次的执委会中,大会在出席代表支持下,一致通过7项提案。
此外,虽然该会收到尊孔国中的律师信通知,要求这次大会不能讨论该校地的事项,惟在全体会员支持下,仍通过第六条提案,即全力支持尊孔独中捍卫校地主权完整,并吁请尊孔国中董事会撤销对独中董事会的争地诉讼。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提案
1. 促请政府尊重我国多元民族与多元文化的国情,保证绝不改变多源流学校制度,并严厉对付发表关闭华、淡文学校的极端分子。

2. 促请政府放弃歧视与压制各族群母语教育的单元化教育政策,永远撤销《拉萨报告书》中建议采用单一语文為全国学校教学媒介的“最终目标”,并采用多元开放的公平政策来达致全民团结目标。

3. 促请教育部认真检讨及纠正《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与措施。

4. 促请政府从速宣布无条件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作為报读国立大学及申请公职的一项资格。

5. 促请政府批准开办更多华文独中或分校的申请,同时按各社区华裔人口增长比率制度化增建华小。

6. 全力支持尊孔独中捍卫校地主权完整,并劝请尊孔国中董事会撤消对独中董事会的争地诉讼,同时积极推行迁校计划,以利双方长远发展。

7. 吁请华社大力支持新纪元大学学院升格后的建设与发展,為本地中学毕业生增添更多深造机会。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