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华文民校协会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度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考试


来源:2017/06/03《泰华网》



图:梁冰主席、监考老师与考生们合影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国际班”来泰招生。委托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代为组织考试。经过严格选拔,全泰国共有3所华校的9名学生前来应试。分别是网銮健华学校6名、曼谷时代中学2名、芭堤雅明满学校1名。

201762日上午9时,在华文民校协会会议厅正式开始考试。中文秘书宋冬平校长,稽核张丽贞校长及北欖培华学校的英文老师监考。上午9时至12时,考语文及物理化学;下午1时至4时,考数学、英语。据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国际班”是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深圳耀华实验学校联合举办,面向世界各地招收优秀华裔青少年的国际班。“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国际班”现是第七期招生。泰国华文民校协会自2012年受托组织学生考试,到今年已六年。泰国共有17位成绩优异的考生被录取。其中来自春府大众学校的考生罗碧惠在耀华实验学校高中毕业后考入北京清华大学继续深造;来自网銮健华学校的考生胡寿立高中毕业后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深造。据考生和监考老师反映,试题一年比一年难,尤其是数理化试题。对于母语非中文的海外考生的确是难上加难。所以华校报考的学生人数越来越少。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不辞劳苦,不顾身体行动不便,亲临考场督考,并在考试后向考生亲切询问考试情况及讲解回中国升学应注意的事项。下午4时,考试顺利完成。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