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2017年雅加达华文教师研习班”昨开课

 

——台湾徐东玲老师、赵彦老师授课

2017/06/13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徐东玲老师教课一瞥。
【雅加达讯】612日,由台湾“侨委会”主办、雅加达留台校友会承办、配合建国大学的“2017年雅加达华文教师研习班”在雅加达建国大学(Universitas Binus)的 区(Kampus Anggrek)开课。出席开幕礼的有驻印尼台北贸易代表处叶非比副代表、侨务组邱志凯秘书、建国大学国际处Karen Imam处长、建国大学人文学院院长Dr.Johanes A.A Rumeser、建国大学中文系主任林雪莹、留台校友会沈清平秘书长。共有120多位来自雅加达及多个地区的华教老师参加培训。
这次授课老师由侨委会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学专家赵彦老师及徐东玲老师。赵彦老师主讲内容:1.华语与网络2.字音和语音的差别3.华语的声调和语调4.教材加工及活动设计;徐东玲老师,主讲内容:1.教师课堂解说与提问策略2.从生活出发之口语训练技巧3.融合文化元素之主题式教学 4.任务型与言教学实务。
叶非比副代表发言,对华教研习班开课表示高兴。她说,华文在当今世界显得越来越重要,学好及掌握好华文将能在充满竞争的环境中在各行业分得一杯羹。多年来,台湾在传承中华文化方面都有保存、领航的优势,台湾将继续为传承、发扬中华文化作出更多更大的努力。叶非比希望老师们通过研习班充实自己,提升印尼的华教水平。
Karen处长发言,对教师研习班开课感到高兴。她称,建国大学已和台湾多个学府签订合作协议,至目前为止,已有100多位建国大学的学生前往台湾深造,相信来年人数讲增加。
林雪莹主任称,台湾是个学习华语、深造华语的理想地方。台湾拥有良好的教师、教材及良好的环境。这次能邀请到来自台湾的教学专家,希望学员们好好掌握、好好学习。
沈清平感谢侨委会安排优秀的教学专家前来辅导指教,也感谢建国大学的配合及支持,让研习班能如期召开。
研习班由2017612日(星期一)至616日(星期五)止一连五天举行。

(本报记者刘议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