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霹近半华中无校长 华中发展理事会促政府速处理


2017/06/19 南洋商报/霹雳

(曼绒18日讯)霹雳州近半国民型华文中学面对无校长掌校问题,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促请政府尽快处理。

该理事会财政林良平说,目前州内7所国民型华文中学,因原任校长荣休或调职,校长职位出现空缺,包括吉辇、丹绒马林、怡保培南、怡保三德、金宝培元及爱大华华中等。

他也是实兆远南华华中董事长,他在该校华乐演奏会致词说,怡保育才华中及实兆远南华华中的校长,也将在9月及10月离职或荣休,届时也面对无校长掌校情况。

也缺行政主任

“除了校长,国民型华文中学同样缺乏行政主任,政府也应该关注及解决。”

该校家协主席陈泽顺致词时说,该校华乐团已22年历史,演奏会为华乐团筹得逾万令吉,用作购买及保养乐器经费。

财政部长特别事务官陈大富表示,该校门前的行人天桥竣工启用,为该校师生带来便利及安全保障,吁请学生善用行人天桥。

出席者包括该校副董事长马汉平、校长黄奕仁、校友会主席邱清妮、曼绒市议员拿督蔡秋明等地方领袖及华团代表。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