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7/06/18 【黄福地  FB

是华教胜利或悲哀?


利益集团通过金钱政治和背后强大的政治势力,在雪隆董联会昨日的改选取得全面胜利之后,蔡庆文发表谈话,认為这是“华教”的胜利!

其实,这是华教的悲哀!若是颠倒是非,指鹿為马,把关中私立马来中学硬说是华文独中,让其学生参加统考,而触犯了1961年教育法令,将会貽害全国60独中与统考,这种冒险而不顾后果的做法,陷华教於险境,危在旦夕,这是华教的胜利吗?

2013-2025教育大蓝图》许多不利华小的条文,他们不敢签名反对,反而还来对付勇於抗争和捍卫华教人士,以华制华,今天这个团队得逞,雪隆堡垒沦陷了,董总及全马各州已被具有华基政党背景和利益集团操控了,要归顺中央,不敢反对单元化教育政策,2025年之后,华教面临困境,华小将名存实亡,那是华教的胜利吗?




来源/作者:2017/06/18 【阳光行动  FB

阳光有话说:


昨天雪隆董联会改选叶邹代表的原董总战队全军覆没,仅存两名两边都选的两位两边人。

这代表原董总时代的彻底结束。董总原有的宗旨和精神彻底的改头换面。董总已不是以往三大机构里的董总,八成的董事为政党党员,已经彻底沦为华基政党的支部分支。

国阵华基政党的责任是在内阁为华文教育发出声音,同时负责和政府协调,而董总负责在民间对政府的教育制度进行监督。现在董总沦为政党附庸的时候就是政府贯彻2025全面华小马来文和英文双语教学,华语作为单科存在的时候就要到了。我们华裔的母语教育也即将到了灭亡的时候,我们的族裔也将在五十年后面对同化。

阳光e行动在最初就表明我们不是支持叶邹个人,我们支持任何坚决捍卫母语教育的任何人!我们不重描叶邹的瑕疵我们看到的是他们是恪守捍卫母语教育这个大原则前提下和政府争取的,而不像现在当权班子只是在做应声虫,在有限安全的范围内小打小闹,不敢触及实质。

阳光e行动最初只是旨在唤起大家的护华意识,并建立一个短期培训系统来补足现有体制和董总以外的不足。但是经过了昨天的一幕,我们清醒的意识到,历史已将捍卫华教的接力棒丢在了脚下,我们应该在危难之中挺身而出为捍卫华文母语教育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我们诚挚的号召各界有意为捍卫母语教育奉献的人;反对华小双语华文单科化的人;反对董总政党话成为政党附庸的人,不再寄望为正治和经济利益而战而不为母语教育而战的现董总的人加入我们,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脚踏实地从零开始,拿出先贤百年前发展母语教育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华文教育带来阳光灿烂的艳阳天!

我们没有目的将教育政党化,也不觊觎成立政党,我们只专注于捍卫和发展母语教育课题。

让我们团结起来

重整河山待后生!





来源/作者:2017/06/18 【黄福地  FB

明镜高悬宗明堂


这批新董事入主“宗明堂”,而宗明堂是刚落选董事八打粦育群华小董事长廖宗明所捐献,看到“宗明堂”就令我想起1980年出席台北世界黄氏宗亲总会成立大典所赠送的纪念品“明宗正道”四个字。宗明也可唸回明宗,意义相同,就是开宗明义,要明白董联会的宗旨,要明白正确的道理,走正路。

每次我来董联会,看到“宗明堂”这三个熠熠发光的大字,悬於大堂,有如明镜,照著大家的心灵,就让我肃然起敬,对热爱华教人士,出钱出力,不畏权贵,勇於抗争,捍卫华教,俾后代子孙得於传授母语教育。但已有二百年基业的华教,為国乐育英才,反而受到打压和面临单元化教育政策的威胁,正义的力量反而受到打击,华小濒临绝灭危机。

今天这批捍卫华教人士被推倒了,叶博士於落败后说,表示还会密切关注在维护华教的斗争立场,希望新领导层不会乖离创会宗旨,不违背歷届所坚持的斗争方向及不辜负华社大眾的期待。

希望这批坐在“宗明堂”的新领导,不会辜负先辈的斗争苦干精神,继往开来,造福子孙。若有违背良知或出卖华教者,将有愧先祖和受到谴责。




来源/作者:2017/06/18 Keat Lai Tan  FB

"逐臭之夫"显而易见


这次的选举,有正义之气者更有逐臭之夫,场面虽大人潮涌跻,但立场鲜明很不幸追求私利的人佔多!选举已经结束应该给于胜利者祝福,"得不足喜失不足忧",捍卫民族教育的工作只是由胜者继续他们应该有的良心工作,千万不好把母语教育典当,换取个人好处这是广大华社所祈盼的!

谚云:"有钱的王八大三分,没钱的秀才门角蹲",利之所在无所不趋!

叶邹败选对叶邹是一个打击,但这反而是一桩好处,叶邹可暂休作深入的检讨为何败的如此彻底?今后的策略和用人方面是否要来个彻底更改, 不要再有错!"别只信你的耳朵,要相信你的眼睛;"俗语有言:"备而不战不是不战,战而无备会有大患",靠几个电话联络是靠不牢的!

我们承认失败,也接受失败捍卫华教的工作还的做下去,"胜不骄,败勿馁"

18/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