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7/06/20 【纵横四海 FB

叶邹真该痛过思痛!

林连玉基金主席吳建成点评了;叶邹在雪隆董联会改选落敗与及在董总被武装镇爆部队夺权,实为不识时务!
总算搞清楚了、原来叶邹落敗乃为不能与时並进,同流合污!
首要问题为大马华裔同胞百份之九十五不明事理,袖手旁观,百份之四跟从叶邹兴风作浪,不懂避其峰芒;得罪权贵!
所以百份之一的整合利益集团𡘊不顾身、项巢而出配合权势将叶邹唾棄而代之,以让大马教育顺利进行《2013-2025教育大蓝图》与时俱进釆用单元化教育政策与双语教育课程。


来源/作者:2017/06/19 【陈书墉 FB

帮公正党打广告之(1

罗志昌说的好听,做得强硬打自己的嘴巴! 公正党现在没有资格说马华在华教里的任何事了,不是吗?
201766日, 人民公正党宣布委任8名新成员加入最高领导理事会,也就是成為最高领导理事,其中一位就是:前副总秘书罗志昌。
也就是图中手指指那位。
200510月,《东方日报》及雪华堂妇女组举办《政党渗透华团:从华总改选谈起》座谈会里,罗志昌(当年也是人民公正党最高理事)的名句:-
1 . 罗志昌强调,华团领袖不应该同时担任政党高职,特别是当两者对攸关华社利益的议题缺乏共识时。他说:“关心政治、超越政治并不容易,所以董总前主席林晃升就是个榜样,他加入民主行动党时辞去董总主席职位。最近的霹雳州董联会主席张华,如果他竞选马华中委成功,那他在‘2-4-3方案’上,该什么立场呢?支持马华的立场还是董教总的立场?所以加入政党的华团领袖应该辞去华团里的职位。”
2.  翁诗杰提出: 除了假借名目以外,从政者应均有结社自由。“华团规章里有明文规定政党人士不可参加吗?如果没有,任何人都有权加入。今天政党人士进入华团是个人行为或政党行为?可惜的是,他们总是被贴上标签,被指定为渗透。”
罗志昌无法苟同翁诗杰的看法,他说,明文规定政党领袖不准参加华团,表面看起来是好建议,但是“即使有组织明文规定也没有用,如果是君子的话,就应该‘认做’,而不是‘硬硬’来。我国法律都有自然法,政党人士尽量避免插手华团,这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定。”
“因此,规章防不了政党人士渗透华团的企图,只会引来更多小人。”
3. 对于拿人手短的看法:
罗志昌认为:“华团要改变‘什么东西都要讨个方便’的想法,如果受邀开幕的政治人物拨款给你,你就不好意思批评对方了。”他建议华团展现独立自主的本色,不要攀权附贵,反之学习董教总不必邀请政治人物,活动也一样有声有色。
基于罗志昌自己的论点,现在罗志昌是要退出华教团体或是退出公正党呢?
公正党还需要敌人吗?


来源/作者:2017/06/19 Keat Lai Tan FB

"不到黄河心不死!"

败选并不是世界末日!只是由胜利者在这四年里为华教办公务希望胜利者把叶邹的未了工作对的工作继续完成不要辜负广大华社爱我母语教育的祈盼!
叶邹两老在捍卫民族教育方面牺牲了半辈子的精神可算是问心无愧!所有为华教的付出都是精彩的!令华社敬爱的赞赏的!我们在此也要向雪董联会那两百余票的支持者感谢和敬佩你们对叶邹的原则和立场忠心支持!再次谢谢你们和我们齐努力维护华教希望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也为了这个立㘯和原则!我们不到黄河心不死!
19/6/2017


来源/作者:2017/06/19 Alan Kh Tan FB
今天补上雪隆董联会改选投票结束后召开的2017年度会员大会全体代表举手一致通过的七项大会提案內容。

【大会通过7提案.促检讨教育蓝图】

在讨论大会提案过程中,副总务廖宗明透露,董联会收到一封志期62日致给主席叶新田的律师信,指示董联会不可评论尊孔华中校地主权事宜,所以他交由大会作进一步商讨。
邹寿汉说,律师信是在警告董联会,闭口不可评论该校主权;较后,会员之一的庄智雅说,董联会应该将该律师信当作废纸,并可讨论和通过大会提案的第6项,结果大会议决不理会律师信,并举手通过了第6项提案。
代表大会一致通过7项提案:
1.促请政府尊重我国多元民族与多元文化的国情,保证绝不改变多源流学校制度,并严厉对付发表关闭华小、淡米尔文学校的极端分子。
2.促请政府放弃歧视与压制各族群母语教育的单元化教育政策,永远撤销《拉萨报告书》中建议采用单一语言为全国学校教学媒介的“最终目标”,并采用多元开放的公平政策来达致全民团结的目标。
3.促请教育部认真检讨及纠正《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与措施。
4.促请政府从速宣布无条件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作为报读公立大学及申请公职的一项资格。
5.促请政府批准开办更多华文独中或分校的申请,同时按名社区华裔人口增长比率制度化增建华小。
6.全力支持尊孔独中捍卫校地主权完整,并劝请尊孔国中董事会撤销对独中董事会的争地诉讼,同时积极进行迁校计划,以利双方长远发展。
7.吁请华社大力支持新纪元大学学院升格后的建设与发展,为本地中学毕业生增添更多深造机会。
通过7提案、一一记录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