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第二分校筹获1400万 下月拟公布建设图测


2017/08/21 中国报/柔佛

崔伟杰(左5起)、童星存及吴家本为宽柔学校104週年
校庆主持切蛋糕仪式,左起为郑振贤、黄循积、
孙彦哲、洪慧娥、莫泽浩、陈益昇及郑美珍。
(新山20日讯)宽柔学校喜迎104週年之际,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捎来好消息,至达城第二分校至今筹获近1400万令吉建校基金,董事部将于98日公布校园规划的设计图及建设图测细节。

童星存今早在宽柔学校104週年校庆庆典指出,在新山中华公会领导下,已成立宽中至达城分校筹款委员会,新山中华总商会、新山五帮会馆及宽中董事会都是该委员会的副主席。


高一理五班学生推出懒懒熊(Rilakkuma)及大眼萌
“小小兵”(Minion),吸引民众拍照,为宽中筹款。
他透露,筹款委员会正积极策划各项筹款活动,目前在第一波筹款活动尚未推展之前,包括董事会在欢庆百年校庆筹获的1000万令吉、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诺丁宣佈100万令吉捐款、马华捐款100万令吉及柔佛再也四驱车协会挑战赛筹获100万令吉,及各项活动,使到分校至今筹获近1400万令吉建校基金。

“接下来新山海南会馆将于1015136週年会庆,主办“中国海南省海口市艺术团演出”,计划为分校筹募50万令吉;新山客家公会12月办活动也会为分校筹款,陆续还有不少单位准备发动筹款或捐款,相信只要万众一心,至达城分校建校工作可顺利展开,早日完成。”

他说,至达城分校建校获得华社正面响应,令人感激。

宽中12层新教学楼建设工程接近竣工,明年将正式启用。
另外,童星存指出,宽中12层新教学楼建设工程进度达99%,几近完工,如今测试水电等设施,下个月将向当局申请完工及符合证书(CCC)。

新山校本部校长郑美珍致词时说,12层新教学楼接近竣,明年将正式启用,在拥有更充足教学资源的环境,盼望教学上有更舒适的环境。


郑美珍吁创新教学

宽中啦啦队展现精彩表演,吸引台上学生的目光。
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校长郑美珍指出,宽柔学校长久以来的成就是老师们默默付出与贡献,在这样良好的基础上,现有的老师务必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与时併进,在教学上需有创新创意的精神。

她说,作为百年历史的学校,该校的老师阵容在数量与规模上,是相对庞大的,可供历史与经验丰富;回顾历史,杰出教师多不胜数,希望能启发后进老师,成为大家学习榜样。


宽柔四小舞龙队在大草场呈献舞龙表演,毫无怯场。
另外,宽柔五校董事长崔伟杰说,宽柔五校学生人数达9620人及472名教师,希望学生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

宽柔校友会副会长吴家本说,宽柔今年校庆主题是“花绽放满园芬芳,卷开展全院馨香”,意即每一棵植物,每一朵花都需要细心灌溉培植,而宽柔中学就是“美”的播种者,并培育许多人才。

他说,百多年来,宽柔培育数万名校友,散展在世界各地,他吁请宽柔人,本着爱我宽柔,造福人群的精神,全力支持宽柔第二分校建设。


五校献艺 精彩万分

宽柔七校学生週日早上聚集在新山宽中大草场,欢庆
104週年校庆,在童星存见证下宣读“宽柔学生信约”。
活力四射的宽中啦啦队队员尽心表演,炒热校庆气氛,数以千计的宽柔师生、家长踊跃参与校园义卖会,让校园充满热情和欢乐芬围。

宽柔学校104週年校庆于週日(20日)早上在宽中新山校本部大草场举行庆典仪式,宽中校本部、古来分校、五间小学学生聚集,加上华社、校友及嘉宾云集,场面热闹。


小小年纪的扯铃队员展现难度的扯铃
表演,祝贺宽柔104週年校庆。
董事及嘉宾共切104週年校庆蛋糕和欢唱生日歌后,接着由宽中啦啦队展现热情表演,五校学生也呈献舞龙、扯玲等节目庆祝校庆。

校园各角落举行义卖活动,学生在班级主办各项闯关游戏、密室逃脱、挑战赛及照相馆等,让校友和师长们欢乐共聚。

出席嘉宾包括古来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陈益昇、南方大学学院副理事长莫泽浩、新山海南会馆会长黄循积、新山中华公会副会长孙彦哲、宽中副董事长郑振贤及洪慧娥。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