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曼松德孔子学院举办“一剪梅”校友会文化体验活动


2017/08/21 《泰华网》

820日,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一剪梅”剪纸文化体验活动,曼谷及周边地区的40余名校友参加了活动。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的主题为“一剪梅”。梅花因其寒冬腊月仍能常青,傲骨迎风,挺霜而立,被中国古代文人所喜爱,成为中国传统的人格品性的文化象征。校友们在孔院教师带领下,一起学习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梅花的高洁与坚强,激励人们立志奋发。

“一剪梅”活动的重头戏是梅花剪纸体验。在孔院教师的指导下,校友们学习和体验剪梅花图案,并动手设计和制作成一幅幅装饰画。剪纸活动分为3个小组,剪出不同的梅花图案。各组成员精诚合作,根据中式色彩和纹饰的搭配原则,将这些各具姿色的梅花图案布置成“一剪梅”装饰画,装点孔子学院的教室。

活动中,校友们还学习了汉服剪纸,校友们兴趣浓厚,现场气氛火热,每个校友展示着自己的剪纸作品,洋溢着兴奋的神情。

曼松德孔子学院每年都会举办剪纸活动,旨在通过剪刀和纸张的独特结合,帮助学生学习蕴含在剪纸艺术中的中国传统文化。曼松德孔子学院也一直努力变换形式,通过结合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象征,力求增强剪纸的趣味性和创新性,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孔院的各项剪纸培训活动都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