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星期六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奖学金生交流暨赴华留学生欢送会



2017/08/19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全体师生合影。
【雅加达讯】815日上午10时,在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交流暨赴华留学生欢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长穆尼先生、阿拉扎大学中文系教师代表菲力先生、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往届奖学金生代表等,共计5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时,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长穆尼先生首先对28名奖学金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能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汉语,并在致辞中提到:“现在汉语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语言。在我去过的十几个国家里,每个国家我都会听到他们说汉语,而这也显示了汉语真的成为了全球的语言。”目前,穆尼先生已经翻译了好几本关于印中文化的书籍,他希望印尼和中国这两个国家可以相互了解,两国关系能越来越好。和穆尼先生的期许一样,黄彬院长以沙子为喻,希望学生们能像沙子一样虽然平凡却能经历磨炼、强大自我,最后像钻石一样发出耀眼的光芒!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印中两国的合作更加密切,文化间的交流也越来越频繁。在印尼越来越多的二语学习者选择了汉语,他们有的是被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而吸引;有的是为了在未来能获得一份更好的工作;有的则是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担任中印两国的外交官。正如我们的奖学金生代表吴丽雅和陈水玲所表达的:我们绝不能浪费这次了解中国、学习汉语的机会。丽雅还说道:“我最喜欢的中国文化是中国舞蹈。舞蹈不仅能表达情感也能表达文化,我要跳出中国与印尼文化最美的姿态,张开双手拥抱绚丽的未来。”最后,为了让这28名奖学金生提前适应中国的留学生活,孔院还特地邀请了刚回国不久的潘炫颖和许玫琳两位学姐,她们详尽地分享了在福建师范大学的种种经历,例如可以参加文化沙龙、厨艺大赛、汉教英雄会比赛以及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除此之外,还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中国。

据悉,此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吸引了来自巴厘岛、三宝垄、加里曼丹、中爪哇省以及雅加达等地学生纷纷报名。来自阿拉扎大学、印尼大学、建国大学、基督教大学、达尔马大学、新雅学院、三宝垄国立大学以及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等大中高校共计77人报名,经孔院推荐,有44名优秀学员被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1所中国知名高校录取,录取率高达57%

学生汉语水平的不断提高离不开教师的耐心辅导,在这里要感谢孔院的全体教师志愿者们,是你们辛勤的耕耘和谆谆的教诲圆了莘莘学子们的中国梦!开学在即,衷心地祝愿他们能在遥远的中国收获成功、收获汉语,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通,最后也祝他们在中国一切顺利!


(阿拉扎大学孔院宣传报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