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胞波助学金”项目启动仪式在曼德勒举行


2017/08/17 缅甸《金凤凰》 

【本报讯】810日上午10时,“中国扶贫基金会胞波助学金项目曼德勒启动仪式”在曼德勒大学大礼堂(CONVOCATION HALL)举行,曼德勒市市长耶伦博士、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曼德勒大学、耶德纳蓬大学、皎瑟大学、曼德勒外国语大学、曼德拉学院等大学院校校长教授、福庆孔子课堂校董会领导嘉宾、其他应邀嘉宾及500名获助学员等参加了活动。

曼德勒市市长耶伦博士致辞并介绍,此次“胞波助学金”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曼德勒高等院校学生颁发,曼德勒大学、耶德纳蓬大学、皎瑟大学、曼德勒外国语大学、曼德拉学院以及福庆孔子课堂等高等院校的500名学生获奖,对此他向主办方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赞助方阿里巴巴社交网站表示感谢。

田善亭参赞感谢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此次善举。田参赞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是中国在缅甸正式注册的民间公益组织。田参赞还说,年轻人是国家未来的栋梁,而年轻人当中,大学生是人数极少的优秀者精英,胞波助学金为缅甸大学生年轻人资助,表现了胞波兄弟情。田参赞还介绍了大使馆近年来对缅甸民生方面所做的努力。所有这些体现了中缅一家亲的胞波情。

伍鹏主任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近年来在缅甸开展的工作。他说,“……最初资助仰光地区4所大学600名大学生,到今年3月扩展至若开邦的两所大学,继而今天走进曼德勒,资助6所院校的大学生,使得项目资助大学生总数达到1300余人。”他还说,希望通过胞波助学金的帮助,在座的各位大学生朋友能顺利完成学业,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同时也为缅甸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我们也希望以“胞波助学金项目”为桥梁,促进中缅两国青年的交往,加深中缅人民的友谊。

随后向曼德勒6所院校“授牌”(牌上写着:《中国扶贫基金会胞波助学金项目学校》),并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接下来皎瑟大学校长与曼德勒大学数学系二年级生学员代表致谢辞,对主办方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赞助方阿里巴巴网站表示由衷地感谢。

据悉,今天的“胞波助学金”有6所院校学生有幸获得,其中“曼德勒大学、耶德纳蓬大学、皎瑟大学、曼德勒外国语大学、曼德拉学院”各90名;福庆孔子课堂学员50名(其中含:缅甸传统医科大学、皎瑟科技大学、彬伍伦耶德纳蓬科技大学3所大学教学点学员)。


(胞波网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