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八·二三华教之殇两周年 文告

·二三华教之殇两周年
  文告

20170823

二零一五年八月廿三日,是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发展史上,最黑暗的、最耻辱的一天。董总夺权派借助强大的政治力量、武装部队及黑社会势力,强行召开八·二三董总特大。在违反章程及黑箱作业下,成立所谓新的"董总第三十届中央委员会",以此夺取董总领导权。

作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最高领导机构--董总,过去数十年来,一直与单元化教育极端分子对抗,为争取华教权益而奋斗。叶新田主席与邹寿汉署理主席等人,更是不畏强权的打压,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站在华教抗争运动的最前线。董总可说是实现《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最终目标"的最大阻力者,是单元化教育极端分子眼中钉,必欲拔之而后快。

夺权派夺取董总领导权的这两年来,一直困扰华教生存及发展的各项问题,不但没有得到解决,且变本加厉。《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正雷厉推行中,而原有的问题,如以获取"全津贴"为饵,引诱献出校产、华小拨款不公及被挪用、华小师资不足、增建华小与迁校的困难、华小华文授课时间,逐渐减少及华校董事部主权被削弱等等,都一直悬而未决。因此华教未来的路,可说是坎坷曲折且彼满荆棘。

华教是先贤前辈艰难播种和不懈耕耘所创办的民族教育事业。华族一直以来都在维护及发扬母语教育,虽然艰辛困难,仍坚定不移,冲破重重障碍,才取得今天的成果。政府坚持其一贯的单元化教育政策,华教始终在风雨飘摇中,因此华教的发展和生存还是需靠华社本身去支持与维护。我们不能幻想得到另人帮忙,只有坚持抗争到底,自强不息,华教的明天才有希望。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

会长:陈国光 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