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星期六

全国热点学校.柔州名列第二.柔216华小不受影响


2017-08-19星洲日报/ 大柔佛

  报道:黄建荣、范洛荔、蔡威亮、蔡雪花、叶静薇

(柔佛.新山18日讯)402所“需要特别监督”的热点学校名单外泄,柔佛州以63所的数量名列全国第二多。根据有关名单,柔佛州各县皆有国中被纳入名单内,62所涉及纪律问题,1所涉及纪律和毒品问题。

另一方面,根据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掌握的消息,柔佛州216所华小不受影响,未被列入“需要特别监督”的名单。

未发生学生霸凌事件

有关人士披露,当局至今未有接获来自华小校长投报,任何有关华小校园有发生学生霸凌的事件。

“一般上,有关学生纪律投诉分为两大类型,一类是发生在校园内的问题如霸凌事件,另一类是发生在校外如学生打架事件。”

消息指出,学校行政组属下投诉与注册单位负责处理学生的纪律投诉问题,不过,至截稿为止,本报无法联络到相关人士做出回应。

柔佛州教育局华文科助理主任巫春荣受询时表示,由于他是负责中学的学术科范围,对上述课题不知情,有关中学校园纪律问题,一般是交给教育局学校行政组负责处理。

峇株巴辖警区主任:国中纪律问题受控制

峇株巴辖警区主任阿都瓦希在受询时表示,县内国中的纪律问题在控制范围内,针对峇县数所国中被列为“热点学校”,他需进一步了解情况才对外发言。

据他透露,他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与峇县教育局长及县内所有国中的校长会面,以商讨各校学生的纪律问题。

麻坡 郑锦成:圣安德鲁国中校风改善

麻坡圣安德鲁国中副董事长郑锦成表示,该校是于15年前受私会党侵入校园,以致当时的学生纪律败坏。

不过,目前该校的校风已趋向良好,学生纪律也改善许多,那归功于董家协和校方的全力整顿。

也是前任家协主席的郑锦成说,正当该校处于学生纪律败坏的时期,校方已主动采取一系列活动,包括与警方配合,要求警员到学校来巡视或主讲讲座。

此外,针对学生来源方面,该校也谨慎处理。他感到欣慰,现今的该校,学生纪律已不是问题了。不过,他强调,警方仍会到该校关注纪律进展,实也是好事。

柔佛州热点学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