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2017 台湾高等教育展雅加达登场


——50所台湾知名大学及大专院校盛大参展

 2017/08/28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主办单位、参展单位代表及嘉宾合影。
【本报讯】经过数个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由印尼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印尼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五届“2017 年台湾高等教育展”于826日上午在雅加 Pullman Hotel, Central Park 宴会大厅隆重举行。台湾教育部政务次长姚立的率领50所台湾知名大学及大专院校参与展出,参展院校校长、院长及师长参与其盛。驻印尼台北经贸代表处陈忠代表、侨务委员张淑燕组长、李世屏秘书、侨务委员宋培民、印尼教育部代表Sri Mastuti、东海大学王立志副校长、世界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苏保定总会长、印尼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江泽民总会长、雅加达留台校友会刘俊逸会长及留台校友们出席。
教育展筹委主席陈汉忠称,留台校友会这些年来致力于推广台湾教育,成绩斐然,到台湾升学的学生不断增加,学成回印尼的毕业生都有很好的发展,因此引发更多的人前往台湾求学。这得益于台湾社会稳定、费用相对合理,教育水准也可媲美欧美,在台湾求学还可学到中文等优势。
姚立德次长致词,感谢雅加达留台校友会的支持和帮助,让教育展能如期顺利举行。姚次长指出,印尼学生青睐赴台就读或升学人数趋增,目前在台留学就读的学生已逾5000名,可望于一两年内翻倍。台湾教育部将加强和印尼教育部合作,在双向人才培育方面,将整合及扩增教育部多样性的奖学金,旨在吸引各国包括印尼指标性青年学生赴台留学或研修,並协助学成后就业媒合。
陈忠代表对教育展开展表祝贺,称台湾高等教育展能提供赴台教育资讯,推介台湾高等教育,是印尼学生赴台升学的最佳窗口,教育展是开拓更多印尼学生赴台升学的渠道,从而提升印尼学生留台人数。
江泽民称,印尼留台校友会自2013年起即积极参与承办台湾高等教育展,希望大家继续为教育展的发展作出共同的努力。
刘俊逸感谢大家对教育展的支持,希望驾驭站逐年办好。

(本报记者刘议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