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曼松德孔子学院泰国母亲节举办本年度第八次HSK考试


2017/07/15 《泰华网》

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分考点部分考生合影。
812日,本年度第八次HSK考试在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及所属分考点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Thai-Chinese Language Culture Education Foudation)、大城中学(Sri Ayudhya School)同时开考,考试级别涵盖HSK1-6级,共有172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恰逢泰国重要节日母亲节,全国放假三天。但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高涨,放弃假期来参加考试,使我们亲眼看到了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感召力。曼松德孔子学院秉持月月开考原则,尽最大可能为学生提供便利与帮助,为考生开设考场。

考试当天,曼松德孔子学院也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考生。太子寺中学教师特意赶来参加本次HSK五级考试, 她希望通过考试能得到赴华深造的机会,以便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提高自己的汉语教学水平。另一位HSK五级考生Angkana Premsuriyanan(林伊玲)是就读于中国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与汉语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本次特地来报名参加五级考试,希望毕业后在泰国从事汉语教育事业。

大城中学是泰国曼谷市一所规模较大的汉语中心学校,曾多次举办汉语文化活动和技能比赛,积极推动周边地区的汉语教学发展。该校于去年年初与曼松德孔子学院签署了汉语水平考试协议,校方非常重视汉语水平考试,积极鼓励学生参加,考前还为考生进行了HSK强化培训,希望他们顺利通过考试。

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分考点将汉语课纳入小学部和中学部的必修课程,并扩展考试覆盖对象,鼓励本校考生、吸纳周边学校考生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检验自己的汉语学习成果。温象羽院长希望该校能够在不断促进汉语教学的基础上,带动周边,发挥辐射作用,使汉语水平考试在当地得到更广泛的影响。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