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中文专业大学生踊跃参加曼松德孔子学院HSK强化培训


2017/08/26 《泰华网》 华文教育

818日和25日,曼松德孔子学院汉语水平考试强化培训班在曼松德大学举行,中文专业不同年级的百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强化训练。曼松德孔子学院温象羽院长、曼松德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方英美(Asst.Prof.Dr.Kulsirin Aphiratvoradej)出席了开班仪式。

曼松德孔子学院应曼松德大学中文专业学生要求开设了汉语水平考试强化培训班,近年来,曼松德孔子学院逐年扩大汉语水平考试和国家汉办奖学金在泰国的影响力,汉语水平考试也越来越受到曼松德大学领导、教师和学生的重视,中文专业制定了通过HSK4级汉语水平考试的毕业标准,引起了学生学习汉语的极大热情,主动要求进行HSK强化培训。

为了帮助中文专业学生更有效的准备汉语水平考试,并在考试中发挥最佳水平,曼松德孔子学院教师给学生提供了大量的HSK试题和资深教师习题攻略,帮助学生准备汉语水平考试。该强化培训课程是采取真题模拟和专题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听力、阅读、书写逐一讲解、强化、练习。并在培训前和培训后两次模拟HSK考试,检验本次培训的成果,务必使学生准确了解HSK四级的考试重点和难点,掌握做题技巧,切实提高汉语能力。

在培训期间,学生们积极思考,踊跃地参与到培训活动中,气氛极为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习题讲解,语法知识讲解,听力阅读训练,真题模拟等多种方式结合的强化培训,强化了汉语能力,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和HSK考试技巧。曼松德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方英美非常感谢曼松德孔子学院对学生的帮助,并表示汉语作为一门很重要的语言,具有越来越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曼松德孔子学院的汉语资源和优势,努力学好汉语。

曼松德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方英美感谢孔子学院
温象羽院长鼓励学生学习汉语
曼松德孔子学院赠送人文学院考试资料
孔子学院教师讲解HSK考试重难点
模拟HSK考试现场测试学生汉语水平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