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童星存:未推展已筹1400万.至达城新分校指日可待


2017-08-21 12:38 星洲日报/大柔佛

宽柔学校104周年校庆庆典仪式昨早在宽中校本部大操场展开,学生与制服团体列队。(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0日讯)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透露,宽中至达城新分校第一波筹款活动尚未正式推展,就已筹得近1400万令吉的建校基金,他相信接下来,新山的华社、华团都将给予正面响应。

“这包括宽柔百年校庆筹得的逾1000万令吉、马华公会捐款100万令吉、柔佛州务大臣拨款100万令吉、柔佛再也四驱车协会慈善挑战赛筹得100万令吉、星洲日报古来区情义嘉年华筹得52万令吉及马西玄天上帝古庙的慈善教育基金筹得逾20万令吉。”

他表示,接下来,新山海南会馆于1015日庆祝成立136周年,也计划主办中国海南省海口市艺术团演出,为至达城分校筹募50万令吉。

他说,陆续还有不少单位、组织、华团或校友发动筹款活动,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宽中至达城分校的建校工作能顺利展开。

委绘测公司建设图测“目前,我们已委任绘测顾问公司为至达城分校画出校园规划的设计图,并进行建设图测的绘测工作,以便能早日向地方当局提呈建设申请。”

他也指出,宽中至达城分校筹款委员会是由新山中华公会领导,目前正积极策划各项筹款活动,预计在98日,将对外公布图测等相关建筑细节。

童星存于今早在宽柔中学校本部,出席宽柔学校104周年校庆庆典时,发表上述谈话。

连办两天校庆活动

宽柔学校104周年校庆庆典主题为“花绽放满园芬芳,卷开展全院馨香”,象征着学校用心培育莘莘学子,未来在社会上发光发热。

宽中校本部的校庆活动,从昨日起至今日,一连两天在校园内进行,场面十分热闹。

除了有各班级食物义卖会、娱乐游戏,还有美术展、创意与发明作品展、文物展、中医义诊等,五花八门的节目庆贺宽柔中学的104岁生日。

校庆庆典仪式于今早815分在大操场展开,宽柔中小学学生代表、嘉宾、老师、校友等齐聚一堂,欢庆这对于“宽柔人”别具意义的日子。

其他出席嘉宾计有:宽柔中学第二副董事长洪慧娥、常务董事拿督陈益升、宽柔五校董事长崔伟杰、宽柔校友会副会长吴家本、新山宽柔中学校长郑美珍、宽柔中学古来分校校长黄慧珠、新山中华公会副会长孙彦哲等。

规划内部设备.新教学楼明年启用

郑美珍致词时表示,宽中校本部12层新教学楼即将竣工,目前正进行内部设备设置与规划工作,将于2018年正式启用。

“在拥有更充足教学资源的环境下,我们盼望教学生有更好、更舒适的环境。”

她指出,今年的校庆主题为“芬芳”,寓意宽柔的历史源远流长、宽柔的声誉名垂百年,宽柔的学子绽放盛开、宽柔的精神历久弥新。

她说,多年来,宽柔小学与中学之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除了每年共同庆祝教师节、校庆庆典及毕业典礼,7校教职员工联谊会也轮流举办趣味游戏,增进各校情谊。

“作为百年历史的学校,我们的老师阵容在数量与规模上是相对庞大的;现有老师务必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与时并进,在教学上有创新的精神。”

建设第二分校.吴家本吁校友支持

吴家本指出,宽柔学校在百多年来培育了几万名校友,散居在世界各个角落,许多校友也延续前辈无私投入的精神,并于1月成立全球宽柔校友会。

他表示,全球目前共有7个宽柔校友会,在今年714日至16日,新山宽柔校友会也承办了首届世界宽柔人年会。

“如今,宽柔中学将在至达城增建第二分校,这是非常值得我们鼓舞的。”

他呼吁校友全力支持宽中第二分校的建设,也希望该校在未来,无论是软、硬体设备都与时并进,以及强化师资方面的培训,让宽柔品牌在国际舞台绽放光芒。

崔伟杰:五校联合校庆.明年由三小承办

崔伟杰致词时说,去年和今年的宽柔五校联合校庆庆典分别在宽柔一小及宽柔二小举行,而明年将轮值由宽柔三小主办。

“宽柔小学参与校庆庆典,除了能缅怀先辈、饮水思源,也能学习为学校付出,他希望学生们将世界各地的宽柔校友实践爱我宽柔、造福人群的精神作为榜样,未来回馈母校。”

他透露,目前,宽柔五校共有9620名学生及472名教师,在校方和师生的努力下,在学术和运动方面表现良好,在县级、州级、全国或国际赛事都为校争光。

童星存:师生配合.单班制顺利进第二年

童星存说,独中一直固守着捍卫母语教育及民族文化的传统价值,如今面对私立及国际学校的竞争,必须配合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不断调整步伐。

“宽中校本部自2016年实施单班制,全体师生都面对着因为改变的不适应,所幸在大家互相协调及配合下,单班制已顺利进入第二年。”

他表示,宽中董事会属下的教育发展委员会非常重视如何实践提升管理素质与教学质量的方针,包括定期探讨加强教师培训工作。

参加联课培养全能发展

他指出,在校本部实施单班制后,两校现在得以让每一名学生都参加联课活动,希望学生学习到相关技艺和与人沟通的技巧,以发展成更全面、卓越的人才。

“为了让高二及高三的学生提早掌握更多升学谘询,两校的升学辅导处也拟定3年发展计划,包括增加升学资料、与国内外大专院校合作进行直接报送计划、加强初三的选科辅导及高三的升学辅导等。”

另外,针对12层新教学楼建设工作进度,童星存也补充,其建设已达到99%,目前正进行电、灯、水等最后测试及收尾工作,董事会将于下个月向有关当局申请入伙准证。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