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何凯能与李靖两前辈访问印华作协



2017/08/23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文友们欢谈。
【本报讯】819日适逢星期六,印华作协位于雅加达北区Jl. Terusan Bandengan Utara Komplek 91, No.91AN的总会所按照常例开放,但异乎寻常的是这一天引来了何凯能与李靖两位同样是86高龄的老前辈莅临,令在场的文友为之动容。

何凯能老先生已经是印华作协会所的“常客”,他虽然进入了耄耋之年,但身体健康,步履稳健,声音洪亮,实在是可喜可贺。

最难得的是李靖老师,他虽然身体欠佳,而且近年不幸患上肾功能衰竭症,每个星期必须两次洗肾(血液透析)。然而李靖老师非常坚强,虽然在病中,却并未卸下对本报《印华文学》副刊主编的工作。不久前,他还自嘲自讽自逍遥的写了三首打油诗:

老来还须受锻炼,永世透析受考验;每周二次上病房,双针插管随他抽。七月二十八受难,转眼消失一周年;八六老叟仍健在,笑看世间苦难多。双针插管嫌不够,再加两针又如何;左臂插来右臂插,老叟口唱受难歌。

何凯能和李靖两位老前辈虽然初次见面,但两人一见如故。于是乎,两老和松华秘书长、狄欧副主席,以及林秀、忆蕾、玲英、金梅子、杨叶青、郑金典和华实等文友打开了话匣子,东西南北、天文地理、说古论今的无所不谈。

(国际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