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华校教师暑期研习班结业典礼在当阳孔圣中学举行


2017/08/25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讯】824日,由台湾缅甸归侨协会推荐、当阳孔圣佛经学校承办、2017 年台湾缅甸侨校暑期教师研习班在当阳孔圣佛经学校举行结业典礼,学员和老师们出席仪式。

张家强理事长致辞时感谢李密丽老师为首的四位讲师,不远千里来到缅甸,为当阳华文教育所做的奉献。副董事长陈德富发言时,谈到缅北当阳地处偏远山区、因此需要培训,才能开阔视野,增强教学技能,提升教师教学素质,才能为华文教育取得更好的成果。

此次培训为期11天,主要开设了《汉语拼音教学》,《古代诗歌》、《题辞与对联》,《课文教材教法》、《华文参访》、《现代诗歌习作》、《弟子规》等十几种课程,讲师们针对使用性,启发性、言传身教,给予分析,诠释,从听、看、作、思等多方面着手,让学员们实际习作,使全部学员受益匪浅。

最后,讲师们赠送了许多光碟,书籍等辅助教学资料,希望从自修中能够领悟一些教学的新方法,也希望各校培训学员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学校,在实际教学中加以运用逐步提高华文教育的质量,使华文教育在继续熠熠生辉。

(当阳孔圣中学柳月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