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美国姐妹走访中化 当“小老师”幽默教英文


2017/08/24 中国报/柔佛

报导:刘美娇

睿琛(左3起)与睿玄在外婆熊素娇(右起)、母亲徐宇虹
及父亲史蒂芬(右2)的陪同下,在中化中学与麻
坡度过难忘的假日;右为校长彭顺财。
(麻坡24日讯)谈说中,教英文!美国“小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让麻坡中化中学学生开心学英文,激发学习兴趣。

中化中学上周迎来一对来自美国孪生姐妹老师,现年15岁的睿琛(Athena)与睿玄(Minerva),趁著学校暑假,前来中化中学与学生交流,深入了解中西文化差异与独中的学习环境,也传授与分享古希腊哲学的起源与意义、英文字源及诗词。

2名“小老师”将在美国所学所得带到麻坡,并精心准备充足教材,加上辩论口才,给学生有趣的讲解,让高二年段学生受益良多。

这也是中化中学首次有外籍“老师”走入校园,并给学生授课及交流。

一对姐妹花接受《中国报》访问时,异口同声地称赞中学师生非常亲切,更猛赞学生的英文水平很高,尽管在课堂上以全英语教学,学生都很快吸收,彼此欢愉交流。

擅长辩论技巧的睿琛与睿玄,依据各别在钻研英文的兴趣与强项,且以简易的英文,带到课堂与学生分享及学导,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喜爱,更对“小老师”的活力教学,赞赏不已。

园中感受温馨

虽然仅是一周长的教学时光,但寄宿在老师宿舍的2名可爱又健谈的“小老师”,很快即融入中化的生活。

她们形容,这一趟“教学之旅”成为暑假的最高潮,希望将来有机会重返麻坡与学生分享和学习英文。

谈到对中化的印象,睿琛对本地学生是在课室等老师进班教学,深感有趣,也是与美国最大不同,或完全相反。

睿玄说,无论走在校园哪个角落,都能感受到大家传递给她的温馨亲切感,令她很难忘。

两人更对麻坡的乌达及各种马来美食赞不绝口,并对即将与学生分离感到依依不舍。

课堂变得有趣

★林婕妤(中化中学学生)

老师教导我们是课本以外的英文知识,她们展现出可爱又认真的一面,让我们觉得整堂课变得超有趣,并会期待上英文课。

第一次有外籍老师走进教室教书,感觉很新鲜,也有机会与老师交流,收益不浅。

词句精简易懂

★沈佳仁(中化中学学生)

“小老师”在课堂上以全英语教课,但她所使用的词句精简易懂,且有互动环节,使我们对英文更感兴趣。

非常荣幸我们高二义班级有机会与老师进行中西教学文化的交流,这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希望老师明年再回来与我们分享更多。

分享课外知识

★吴柔莹(中化中学学生)

老师所分享的是课堂以外的知识,尤其为我们剖解古希腊与英文字源,让同学在了解后有所收获,也发现原来英文并不难学。

虽然仅是“短聚”,但我们都会记得老师的认真教学,也把知识传授同学,希望可以保持联络,继续交流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