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300万捐建教学大楼.宽中盼邀郭鹤年开幕


2017-08-21 17:34 星洲日报/国内版

郭鹤年以郭氏兄弟有限公司的名义捐赠300万令吉作为新山宽柔中学12层教学大楼的基金,该大楼将以其父亲郭钦鉴的名字命名。(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1日讯)大马首富郭鹤年以郭氏兄弟有限公司的名义,捐献300万令吉作为新山宽柔中学12层教学大楼的建设基金;该大楼将会以郭鹤年的父亲郭钦鉴的名字命名,而宽中董事会希望可以邀得郭鹤年亲自前来主持开幕仪式。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接受询问时证实此消息,他指出,其中200万令吉捐款已汇入学校户头,另外100万令吉将待12层教学大楼2018年正式启用后兑现。

他透露,董事会在今年初提呈资料给郭氏兄弟有限公司后不久,在很短的时间即获得郭鹤年爽快答应,通过该公司捐出300万令吉。

父亲郭钦鉴名字命名

“由于校内已有以郭鹤年母亲郑格如命名的建筑物,所以这次建议以父亲郭钦鉴的名字,作为12层教学大楼的命名。”

他说,董事会将会邀请郭鹤年前来主持开幕仪式,不过目前还未决定何时会举行开幕。

他表示,目前教学大楼大致上已经完工,并进入申请完工准证的程序,若一切顺利明年新学年即可启用。

张愈昌捐100万、富力房地产250

另外,童星存披露,华社闻人丹斯里张愈昌也捐助了100万令吉,该校J楼将以张愈昌之名命名;而早前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捐出了250万令吉,董事会将4层学生活动中心(K楼)命名为“富力楼”。

郭鹤年在宽中捐款不遗余力,1999年该校筹办古来分校的时候,郭鹤年还答应以“一令吉对一令吉”的方式支持古来分校,让校方达成筹获1000万令吉的目标。

郭鹤年也连续12年称霸福布斯大马富豪榜,并以114亿美元身家登上2017年大马富豪榜榜首。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