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蔡傌友:师训比医学院重要 优大应培养华文师资


2017/08/21 南洋商报/全国版

蔡傌友
(吉隆坡20日讯)大马彩公益金主席丹斯里蔡傌友建议拉曼大学(优大)设立师训教育学院,长期培养华文教育师资,并更新教材与进行教师再培训,做到与时俱进和高科技化。

他今日发文告说,目前医生已过剩,反之华社缺少一个师训教育学院,基于资源有限,优大应该被善用以在原有基础上发展社会所需人才,长期为华社服务。

“当务之急是,优大必须设立师训教育学院,(这)比起设立医学院来得重要。”

蔡傌友强调,华社最大的隐忧是长期面临华校师资不足、师资质量和再培训,及教师缺乏新思维与高科技培训。

他认为,若善用优大资源设立师训教育学院,就可弥补政府教育学院的不足。

“优大成立师训教育学院是一劳永逸之举,因为这是人民所需,也有助解决华文教育长期发展的不足之处。”

发展华教“硬道理”

他指所谓“名师出高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优大若能设立师训教育学院,为国内华小培训师资和让现有的教师接受再培训,对我国华教发展绝对是“硬道理”。

对于拉曼大学理事会有意建立一所研究教学医院,以加强社区医疗服务及解决地区缺乏医院的问题,蔡傌友认为优大是华社建立的大学,理应更积极为华社服务。

“有教无类当然是大好事,但基于资源有限,优大应着手解决华教最棘手的难题,更深入研究华社人民的需要。”


(南洋商报)




蔡傌 友:相比医学院·拉大更需华文师训院


2017-08-20 18:40 星洲日报/国内版

拉曼大学(金宝)。
(吉隆坡20日讯)大马彩公益金主席丹斯里蔡傌 友认为,拉曼大学(拉大;UTAR)应该设立师训教育学院,进行华文教育长期师资的培训、教材的更新,以及教师的再培训,以做到与时俱进和高科技化。

他说,目前市面上出现医生过剩,但华社缺少一个师训教育学院;基于资源有限,拉大更应该好好被利用,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发展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培训,长期为华社服务,切勿避重就轻,应听取民意,以更有效地符合人民根本需求。“因此,拉大设立师训教育学院,比起设立医学院更是当务之急。”

助解决华校师资不足

蔡傌 友今日针对拉曼大学计划建立医学院一事,发表声明指出,华社最大的隐忧,是长期华校师资的不足、师资的质量和再培训,以及教师新思维与高科技的培训不足。

“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如果善用拉曼大学的资源,设立师训教育学院,就可弥补政府教育学院的不足。”

他认为,拉大成立师训教育学院是一劳永逸之举,因为这是人民所需要的,也有助解决华文教育长期发展的先天不足之处。

蔡傌 友指出,所谓“名师出高徒”,以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拉大设立师训教育学院,为国内华教培训包括华小和独中的教师,让现有的教师接受再培训,在我国华文教育的发展绝对是“硬道理”。

他也说,只有训练出好教师才可以培育良好下一代。

针对蔡傌 友提出认为设立教育学院比起医学院更为恰当时,拉曼大学校长拿督蔡贤德接获本报电访时,表示不愿多加回应。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