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童星存:学生反应佳古来宽中加强高三自由选课


2017/08/27 南洋商报/柔佛

每年的宽中入学考试,新山华社代表都会与该校高层人员一同巡视考场。

(新山26日讯)宽中古来分校于今年开始在高三学段落实学生自由选课的制度,宽中董事长童星存指出,该制度获得学生良好反应,董事会早前已通过有关检讨报告,计划明年继续加强实行。

他说,学生有权选读有兴趣或热爱的科目,例如理科生可选修历史及地理,以便升学道路更宽敞。选修科目成绩会列入成绩单,不过只占总成绩很小的比例,这有利升学加分。

他提到,董总代表在上个月拜访宽中也考察了这个制度。

童星存今日出席在宽中新山校本部举办的2018年新生入学考试时,向媒体如是表示。

宽中董事会教育组主任刘德福透露,在检讨该制度方面,董事会教育小组从调查、搜集资料工作中,经分析获悉许多学生相当欢迎该制度。

他透露,一些热门科目或受欢迎、具高人气教师指导的科目,往往甫一推出,就被学生抢光学额。 学生喜欢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

他提到,学生因为报读自己喜欢的科目,在课堂上也表现非常活跃、积极、好学。

校本部初一英语课或添剑桥英语教材

童星存透露,宽中可能计划明年开始,针对校本部初一的英语课,增添剑桥英语教材与强化英语会话教学,以优化学生的英语掌握能力。

他强调,届时仍保留原本使用者与符合统考教育纲领的英语课本,将依据能力分班。

新生入学试 4802人应考

宽中今日举行2018年新生入学考试,新山校本部与古来分校共有4802人应考,外籍考生共7人。

新山校本部校长郑美珍指出,校本部有2695人报考,47人缺考,2648人应考;古来分校有2203人报考,49人缺考,2154人应考。今日有2名考生早前各别患上蚊症、肠胃问题送院就医,二人选择在医院应考。

7外籍考生

校本部的友族考生有33人,包括巫裔5人、印裔8人、混血儿20人,外籍考生有5人,即印尼2人、泰国1人、菲律宾1人及中国1人。

古来分校友族考生23人,包括巫裔4人、印裔12人、混血儿4人、东马土著2人、锡克族1人,外籍考生则有2人,即韩国与泰国各一人。

郑美珍指出,入学试成绩将于919日(周二)公布,录取名单将电邮给各小学校长,新山校本部录取人数950人、古来分校750人。

她说,家长与考生可上网(http://www.foonyew.edu.my/enrolhttp://www.fyk.edu.my)查询成绩。

她说,录取的考生可在92330日到校办理注册手续。

陪同巡视考场的包括宽中董事长童星存、董事会总务陈裕财、董事会教育组主任刘德福、董事会常务董事符传曙、副校长陈淑芳、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副主席陈光荣、新山中华总商会义务总秘书曾华彦、新山广肇会馆署理会长陈德福、新山海南会馆福利组副主任麦邦忠、新山客家公会文教组主任赖瑀凤、新山福建会馆教育组主任郑祥兴及柔佛潮州八邑会馆正文化林新明。

童星存:应对私立学校冲击宽中办学添新元素

面对国际学校与私立学校的竞争,童星存指出,宽中继续维护与传承传统华教核心价值与办学精神之外,也会添加新元素,加强教育素质、校园环境与行政效率,让宽中成为家长与学生的升学首选。

他指出,多年来新山蓬勃发展,已有20多所国际学校与私立学校,因此宽中须调整,变得有所不同、拥有特色。

他说,宽中在提升教育资源与实力方面付诸努力,单是6届的培训教师取得教育专业文凭资格的工作,校方就投入100多万令吉。

他指出,未来将改善校本部与古来分校的软体设备,组团前往海外学府考察校务行政工作,并关注与调整教职员待遇福利。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