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兴华中学被列「问题学校」 家长震惊不失信心


2017/08/20 东方日报/国内


(巴生19日讯)兴华中学家长无法苟同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的解释,指巴生兴华中学因地点位於罪案高风险区,而被列入在402所问题学校名单中。

班达马兰村长兼兴华中学家长柯金胜(48岁)受询时指出,其孩子在巴生兴华中学就读高中三商科班,他对巴生中学被列为「问题学校」,感到震惊不已。

「我绝对深信兴华中学是一间好学校,纪律严格,校风良好,这项指责不影响我对兴华中学的信心。」

他希望张盛闻能到巴生兴华中学参观,並且参与巴生兴华中学举办的活动,深入瞭解该校的运作和校风。

他表示,其他家长也对兴华中学列为「问题学校」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我从来没听说过兴华生在外面惹是生非的事,我认为教育部有必要还兴华一个清白,因为这项指责已令兴华名誉受损,抹杀了学校及老师的付出。」

「据我所知,巴生兴华中学毗邻也有数间学校,为何只有巴生兴华中学位於罪案高风险区,其他学校就没有,非常匪夷所思。」

据瞭解,巴生兴华中学一公里范围內共有5间中学,包括独中、国中及私立中学。

此外,巴生兴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受询时指出,该校目前尚未把公函移交至教育部。

「由於这两天是週末週日,所以我们预计会在週一才呈交公函,要求教育部给予交代。」

针对张盛闻「兴华中学位於罪案高风险区」的言论,他说,该校三机构將在討论后,再作出回应。

此外,也有兴华生说,兴华中学是他们引以为傲的中学,一日兴华生,终生兴华人,这毫无根据的污衊摧毁不跨兴华,反而会让兴华站得更稳。

其中,「兴华人」的面子书专页,也转载有关新闻,並写下「还我清白」4个字,希望教育部能尽快给予合理的交代。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