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雅加达华文教师公会举办培训讲座


——品德教育的重要性

2017/08/30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左起:李淑贤、黄惠娟、潘月淑、刘玉芬教授、彭妮丝教授、
郭珍兰、丘能干、朱颜美、赵文墨、汤荣业。
【雅加达讯】827日(星期日)早9.30分,雅加达华文教师公会(华教)假雅中区“兴安会馆”5楼礼堂举办华文培训讲座,特邀台湾师大教育系学士、硕士邱华玉老师主讲《品德教育在华文教学中的重要性》。
当天早上,本市的在职老师、补习班和补习学校老师、华教会员和理事们踊跃参与,场面热烈。赵文墨老师主持当天的讲座。 
邱华玉老师现场讲解。
邱华玉老师为台湾师大教育系毕业,学士、硕士生,具有卅多年的教学经验,担任校长8年之久,曾任台湾“竹光中学”校长,资优教育和行政教育等是她的专业领域。
这是华文教师公会继今年4月举办的第二场品德教育讲座。
于第一场讲座中,邱华玉老师强调身教(包括言教)的品德教育理念,什么样的老师教出什么样的学生;快乐的老师感染学生快乐;以德感召的老师,容易带出有品德的学生。所以为人师表的老师以他正面的影响力,能感化他的学子的道理。
今天的第二场,邱华玉老师主要围绕境教和制教这两方面,继续阐述品德教育的实施原则。她表示,学校里的环境和教学制度也间接影响学生品德的提升。
此故,邱华玉老师提出了高效能品格教育的多项原则,积极主动调动学校领导、教职员、家庭和在区成员的工作。学校创造出一个关怀的校园,以达到预期的目标成效。
鲁迅先生对“道德”有这样的见解:“道德这事,必须普遍,人人应做,人人能行,又于自他两利,才有存在的价值。”
丘能干和潘月淑老师为此激励与会老师们,希望通过培训讲座,更加认识品德教育在华文教学中的重要性,让广大学子能随时给予灌输启发,让我们用爱和专业浇灌品德教育的种籽吧!
随后,现场举办台湾中原大学华文师资“华语教学实务学程”培训的推介会,由中原大学应用华文教学,印尼雅加达教师公会协办举办印尼华文师资培训。
此次举办的培训其细节如下:
  1,培训免费且人数不限;
  2,对象是印尼华文教师以及对华文教学理论和实务有兴趣者;
  3,采取远程上课方式,学员必须具备远程上课电脑设备;
  4,上课日期:2017915日—1120日;
  5,学程内容:华语教学实务学程为4门课12小时课程(3门远程授课,1门面授),廖宜瑶教授、刘玉芬教授和彭妮丝教授执教;
  6,完成4门课程者,将发给“华语教学实务学程”休息证明书;
  7,报 :即 2017910前。
  详情可与雅加达华文教师公会联系。
  电话:021 - 6909824

(林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