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玛琅孔院举办“2017年赴华留学奖学金生欢送会”


2017/08/25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823日,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年赴华留学奖学金生欢送会”。玛琅国立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Yuni女士、国际交流处处长兼玛琅孔院印尼方院长Yazid、德语系及中文系主任Rizman、玛琅孔院教师、奖学金生及其家长共计50人参加了欢送会。该欢送会还吸引了《爪哇邮报》、《玛琅日报》和《玛琅之声》的记者前来采访。

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廖桂蓉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可以到中国留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沟通,成为促进中印尼友好不断持续发展的民间文化大使。国际交流处处长兼玛琅孔院印尼方院长Yazid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孔子学院为学生提供了留学的机会,鼓励学生在中国努力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印尼,争做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使者。

奖学金学生代表莉亚在致辞中表达了全体奖学金学生对孔子学院、对老师、对父母的感激之情,“没有老师,就没有今天的我们”,一句话打动了现场所有人的心。学生们承诺:在中国留学期间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师长们的谆谆教导。家长代表向全体教师表达了真诚的谢意,感谢孔子学院的老师耐心帮助教育孩子,“我很骄傲,我的孩子是一名中文系的学生!”,赢得了现场接连不断的掌声。随后,出席的领导为奖学金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今年刚从中国留学归来的该校学生为家长和同学们答疑。

据统计,玛琅孔院今年共推荐了23名优秀学生申请并获得了“2017年孔子学院奖学金”,这也是玛琅孔院第五次举办“赴华留学奖学金生欢送会”。奖学金生们将奔赴中国广西师范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一学年以及研究生的学习,他们的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全部由中国政府承担。今后,玛琅孔院将继续协助当地学校办好中文教育,争取培养更多优秀的汉语人才,致力于促进中印尼两国文化交流。

(千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