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

槟威老友联谊会联欢宴 王瑞国:政客炒作 马来同胞不曾反华教


2017/08/15 光明日报/北马

槟威老友联谊会理事颁发纪念品给主讲人后合影。
左六起为林裕、黄汉伟、余万祥、王瑞国及沉志强。
(槟城14日讯)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成员王瑞国说,新闻报导指“马来社会认可华教”,这看似很大新闻,但其实马来同胞从来没反对他族教育,尤其是华教。

他昨晚出席槟威老友联谊会庆祝成立暨筹募活动基金联欢宴会时说,此消息传开后让许多人民开始敏感,甚至认为大选要来了。

他指出,其实华社发展华文教育是向马来同胞学习,就如马来文所说的Bahasa Jiwa Bangsa,语文是民族的灵魂,华裔和印裔之所以坚持学习母语,就是要成为一个有灵魂的人。

他认为,我国独立60年,这种消息仍会成为大课题,主要是执政党透过种族主义手段分化人民,模煳了人民对问题的真正看法。

另外,槟威老友联谊会会长余万祥说,第14届全国大选将是我国的转捩点,也是埋葬贪污腐败的时候。他希望借助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力量改朝换代。

槟威老友联谊会已成立7个月,虽然仍未注册但已经设计标志,希望可通过此平台联繫老友。

马来西亚老友联谊会总会长林裕说,目前全国共有逾10个老友会,成员主要都是过去总会的参与者或工作者,如今组织越来越大,分会越来越多,就连印尼和泰国都有老友会。

他说,老友会的任务对内是照顾老人福利及联繫老友,对外是关注政治发展,该会必须监督国家发展,将贪污、滥权的政党推翻。大会也安排了4名主讲人,包括槟首长政治秘书黄汉伟、大山脚国会议员沉志强、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成员王瑞国,及行动党党员丘光耀。

沉志强吁反贪会一视同仁

沉志强说,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乐意配合反贪污委员会的调查,但反被逮捕,甚至被戴上手铐。

他希望反贪会若要调查就必须公平对待,政府理应也对MO1及首相展开调查。

黄汉伟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在上届大选前夕宣布,将在阿依澹区兴建9999单位的中廉价及可负担房屋,而纳吉将在本週四来到槟城,人民可藉此问他是否还记得这项宣布。

他指出,之前首次接获一所国小为修复校舍的拨款申请,他好奇追问下,得知该校向联邦政府申请拨款多时却未获得,才转向州政府申请。

他说,这显示联邦政府已经面对经济困难,我国政治趋势已来到历史的十字路口,国阵为了生存正做最后的困兽斗。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