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深化台印教育合作 “台湾教育中心办公室”落户雅加达Ukrida大学


 2017/08/17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与出席嘉宾合影。
【本报讯】814日,在台湾东海大学的协助下,“台湾教育中心办公室”开幕典礼在雅加达Tajung DurenUkrida大学举行,象征“台湾教育中心”正式落户该大学。
台湾东海大学校长王茂骏教授、Ukrida大学校长Dr.Eng Drs.Erning Wihardjo,M. Eng.,M.Eng.Sc、驻印尼台北经贸代表处教育秘书李世屏、印尼台湾教育中心顾问叶秀娟、印尼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总会长江泽民、雅加达留台校友会会长刘俊逸,副会长林正君、秘书长沈清平,台湾长荣航空印尼雅加达办事处总经理谭自强,印尼东海大学校友会会长罗志蓉及印尼泉源国际学校领导叶忠良、梁丽芬伉俪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王茂骏校长致词,感谢Ukrida大学、印尼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雅加达留台校友会及各界人士的大全力支持,让“印尼台湾教育中心”能顺利开设办公室。王校长称,设立印尼台湾教育中心的宗旨,是为宣传台湾高等教育、推广华语教学、协助印尼各级学校或机构开设华语班、扩大招收印尼学生赴台就学、增进台湾与印尼双边学术交流、协助双边互访、提供留学咨询服务:提供现场,远端(含电话,E-mailFacebook)等多元咨询服务、举办台湾高等教育展,代表台湾于当地参加教育展,于各级学校举办赴台升学说明会等。
李世屏秘书、Dr.Eng Drs. Erning Wihardjo 校长、江泽民、叶秀娟分别致词,对印尼台湾教育中心在Ukrida大学设立办公室表示热烈祝贺。他们都认为,印尼台湾教育中心的设立,对拓展印尼与台湾学术教育之连结,深化教育合作关系,从而增加国际竞争优势,在印尼推广华语文教育学习,推动零距离教学与学习服务及宣传高等教育优势,推介特色教育课程,招收印尼优秀学子赴台就读将起极大地作用。

(本报记者刘议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