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2017年缅甸仰光侨校暑期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7/08/26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记者 胡安娜 仰光报道】为期17天的首届2017年缅甸仰光侨校暑期教师培训班于818日在仰光舜帝庙举行结业典礼。本次暑期教师培训班荣获结业证共有43位仰光侨校的老师。

在结业典礼上,仰光中正中学董事长杜子强首先致辞说,本届教师培训班给予缅华下一代教师更多的学习、了解中华文化的机会,期望教师们受训后能有更好地成绩,为缅华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杜董事长还特别感谢本校最高顾问赵丽屏老师带团来缅开展教师培训。

对此,台湾归侨协会名誉理事长赵丽屏表示,在本届培训中,看到了缅华老师们对于学习的专注和对华教的热情,本人深感欣慰。同时,也特别感谢舜帝庙提供了开展培训的场地。

驻缅甸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张参事在致辞中,勉励教师们要继续努力,将中华文化代代传承,并期望受训教师能够把握住宝贵的机会,多学习教学经验与技巧,让今后的教学更加出色。

舜帝妙善华文补校永远荣誉董事长陈庚铭也在结业典礼上讲话,表示很自豪培训班能够在舜帝庙华文补校举行,希望中华文化继续发扬光大。陈庚铭先生称,除了仰光之外,代表团也不畏艰苦,前往缅北当阳开展培训,这是十分值得敬佩的。

在为期17天的培训中,教师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讨论,每人都有良多收获。培训班学员代表苏瑛瑛老师再致谢辞时说,在老师们深入浅出的教导下,我们了解到最新的教学方法,开拓了视野,精进了教学方式。因此,特别感谢为此付出的所有领导老师们。

当日,校领导与嘉宾代表共同向学员老师们颁发结业证书。甘马育建德分社和学员老师还带来了精彩的大合唱、舞蹈与手语节目,展现了缅华教师队伍的风采。

当天晚上7时,在仰光建德总社还为2017年缅甸仰光侨校暑期教师培训班代表团举行了欢送会。


(金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