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记美赛光明华侨公学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2017/08/19 《中国华文教育网》
美赛光明华侨公学外派教师表演扇子舞——万水千山总是情。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2017812日—13日,暨泰国母亲节来临之际,清莱美赛光明华侨公学为进一步帮助外派华文教师适应泰国国情开展教学工作,学校共派出新教师及本地教师30余名,参加了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组织的在南邦府公立育华学校进行的为期两天的教师培训大会。
在活动中,大家首先聆听了民校联谊会陈汉展主席发表的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然后是中国侨办驻清迈外派专家辛一江教授,介绍了华校的发展史,回顾了海外华人创办华校的艰辛历程,讲述了留根行动的前景展望。我们在座的每位校董、教师都专心聆听,深受感动,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任务的挑战性和重要性,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使命的艰巨性。
外派教师古筝、书法表演——中泰一家亲。
在一系列的活动中,美赛光明华侨公学的老师们展现出了他们独特的文化功底及专业魅力。在围绕陈汉展主席提出的教育教学管理及如何提高课堂效率的分组讨论中,美赛光明华校的老师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来自中国重庆市侨办的秦福红和吴敏两位老师,分别代表各自的小组,作了总结性的发言;在文艺汇演环节,来自15个华校的老师们个个身怀绝技,纷纷献艺。光明华校主席徐秀如女士,一首《妈妈的吻》紧扣母亲节主题,拉开了艺术表演的序幕;接着是光明的一群外派美女教师带来的扇子舞——万水千山总是情,令全场观众一片哗然,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
此次培训大会,老师们在愉快,轻松的环境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学习所得运用在弘扬华文教育的实际工作中,为所在学校尽自己最大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泰北美赛光明华侨公学 秦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