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希联沙砂新政:教育自主权下放 恢复政府全津英校


2017/08/25 砂拉越《诗华日报》

(古晋24日讯)希望联盟的沙砂“新政”,将包括全权下放教育自主权予砂州,并恢复政府全津英校,在教会学校以英语为教学媒介语。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兼希联全国副主席张健仁透露,希联的沙巴砂拉越第14届国选竞选宣言小组的第二次会议中,已达致初步协议。

“这竞选宣言也将是希盟执政联邦政府之后,对于砂拉越沙巴的定位,和落实彼此与西马半岛‘平等伙伴’地位的政纲。”

张健仁透露,在本周一(821日)所召开的小组第二次会议中,代表砂拉越希盟成员党出席者,除了他本人之外,有周政新(行动党)、伟农科迪(公正党)、Lynette Tan (公正党)哈芝巴哈(公正党)及阿邦哈磊(诚信党)。

“接下来第三次的会议将于本月29日(星期二)在古晋举行。 到时,相信更具体的‘希盟沙砂新政’将会完成。”

张健仁表示,希盟给予砂拉越的‘新政’,重点将赋予砂州更大的权力,赋予人民更多的权益以及更强化制衡政府集权的机制。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