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点名报到买食物学校用具 宽中将推行 一卡通


2017/08/25 中国报/教育
洪惠娥(右起)颁发高中组总冠军给高三商1班,
由廖丹萍(左2)与同学一起领取,左为郑美珍。
(新山25日讯)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指出,该校计划于明年或后年开始推行“一卡通”系统,让学校师生用卡点名报到、购买食物和学校用具,提高学校行政与教学效率。
他说,校方为了确保这项计划能够落实,必须采取稳定方式进行。
他透露,目前接洽的机构在安全性与保安性水准已达金融界要求标准。
童星存今早出席在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举行的宽柔学校104周年校庆筹款成绩揭晓时,这么指出。
另外,他说,校方会在校门设立如地铁站般设施,一旦计划完成,教师手上只要有个平板电脑就能够掌握学生出缺席率,教师以后也不需再点名。
他说,学生在学校购买食物及学校用具,以后不必再以现金来交易,只要一卡在手就能够进行交易,学生也可去加额。
“如此可以让我们的贩卖部更加卫生,减少收钱出钱动作。”
童星存说,“一卡通”系统是两校一致,中央系统设在新山校本部,系统会延伸到古来分校运用,未来也会延伸到其他分校。
“这是提升我们学校软体和效率的一个措施。”
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在宽柔学校104周年校庆”班级筹款比赛,筹得174215令吉22仙。其中,高三商1班在高中组中,在班主任廖丹萍老师带领下筹得137150令吉,除了夺得总冠军,也夺下校庆筹款常年杯。
出席者包括第二副董事长洪惠娥、总务陈裕财、董事梁开明、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校长郑美珍和副校长陈德生。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