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童星存:未来着重提升软体 宽中 增剑桥英语教科


2017/08/27 中国报/教育

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有2648名学生,报考2018年初一新生入学试。
(新山26日讯)随着越来越多国际学校及私立学校入驻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部将应教育趋势作出改变,未来着重软体和软件设备的提升,在保留宽柔中学独有中华文化核心价值同时,也持续提升语文程度。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指出,这包括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计划明年在初一开始,增添剑桥英语教科,提升学生英文程度,强化英语口语及表达能力。

“很多家长担忧语文程度,其实很多宽中毕业生,到欧美国家留学时并没有面对问题。”

童星存今早在宽柔中学2018年初一新生入学试记者会上,对于该校如何面对国际学校竞争时,如是指出。

他强调,该校必须在保留中华文化特质同时,注入各方面元素来提升行政及学习环境,不会完全抄袭国际学校的办学方针。

他也在汇报会上说,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及古来分校2018年度新生入学试,应考总人数为4802名,分别为新山校本部2648人及古来分校2154人,而去年两校报考总人数为4948人。
报考生掌握短暂的休息时间,补充体力后,以继续应考。
2学生医院应考

他透露,去年新山校本部录取1512人,但报名注册人数只841人。

“很多报考生虽被录取,也未必报读该校,因为现代学生已有更多选择,例如本地知名国中、国际学校及新加坡中学。”

另外,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校长郑美珍说,明年新山校本部录取的初一新生约为950人,古来分校为750人。

她也指出,两名报考学生因分别感染骨痛热症和肠胃问题,在医院应考,学校也派出两名监考教师监考。

中国籍学生没显著增加

中国投资纷纷进军新山,但报读宽中的中国籍学生,没有显著增加。

童星存说,今年在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报考的中国籍学生仅有一人,在古来分校,则有一名来自泰国籍及一名韩国籍学生应考。

他说,在新山校本部报考的非华裔生,为巫裔5人、印裔8人、混血儿20人、印尼籍2人、中国籍1人、菲律宾1人及泰国籍1人。

他重申,明年起,该校调涨外国学生的收费。

巡视考场者包括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副主席陈光荣、新山中华总商会义务总秘书曾华彦、柔佛潮州八邑会馆文化主任林新明、新山福建会馆教育主任郑详兴、新山客家公会文教组主任赖瑀凤、新山广肇会馆署理会长陈德福、新山海南会馆福利组副主任麦邦忠及新山宽柔中学常务董事符传曙。

高三生选修科 反应好

宽柔中学董事部今年在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实行让高三学生,自由修读选修科,以拓宽学生未来的升学之路,取得不俗反应。

宽柔中学董事部教育主任刘德福汇报说,高三理科生可选修文科科目,文科生也可选修理科科目,选修分会纳入成绩册,但不会影响主科整体成绩。

他说,这个方式犹如大学的选修方式,举例若理科生喜欢历史、地理,他们可当作选修科修读,而在未来升学时,这些选修科都会为他们加分。

他透露,学生反应非常良好,多数的选修科目班级,人数爆满。

此外,童星存说,董总在上个月拜访该校时,也到古来分校考察,至于是否也在新山校本部推行,仍在探讨中。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