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2017年台湾高等教育展26日雅加达登场

2017/08/16 印度尼西亚《商报》

左起:吴爱琳司仪、林正君、李世屏秘书、叶秀娟、陈汉忠、江泽民、
刘俊逸、翁其鸿、 沈清平在新闻发布会后合影。(周孙毅摄影) 
【本报周孙毅报道】由印尼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ICATI)与印尼台湾教育中心主办,台湾教育部为指导单位,台湾东海大学协办的“2017年台湾高等教育展”,即将于本月26日(星期六)上午10时,在雅加达Central Park Pullman酒店大礼堂隆重登场。
814日,驻印尼台北经贸代表处教育秘书李世屏,印尼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总会长江泽民,秘书翁其鸿,荣誉会长叶秀娟,雅加达留台校友会会长刘俊逸,副会长林正君,秘书长沈清平,以及筹委会主席陈汉忠等,在雅加达台湾教育中心Jl.Pangeran Jayakarta No.24/36就上述活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江泽民总会长称,这是印尼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第5次举办的教育展活动。届时将有50所台湾知名大学前来参展,为印尼学子及家长提供最新的留学资讯。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李世屏秘书表示, 近年来,赴台留学的印尼学生人数逐年在增加,截至目前,已将近有5000名学生在台湾留学。李秘书称,台湾教育部2017学年度提供给印尼学生的「台湾奖学金」新生名额从39个提高到70个,并新设立「新南向培英专案」,期望扩大招收东南亚及南亚国家大学讲师等菁英来台攻读硕_博士学位,期许讲师们回国后,成为连结人才的种子,持续鼓励更多青年学子来台求学,也促进双边学术及研究合作。
此外,台湾教育部还为新南向国家规划在印尼办理47个超过1500个「外国学生产学合作专班」_「外国青年短期技术训练班」等产学技术专班,协助培育产业所需人才,并为新南向国家学子等举办先修班_双联专班及夏日学校,补助台湾师生赴南向国家求学、研习、实习、担任志工等,并提供新住民子女返乡溯根及职场体验等机会,加强与新南向国家的交流及连结。
与此同时,李世屏秘书也希望通过该教育展,能让印尼学生有更多选择属意科系的机会,促成更多学生赴台留学,加强学术文化交流。
筹委会主席陈汉忠,还有叶秀娟、沈清平、刘俊逸、林正君、翁其鸿均分别发言,并介绍了赴台湾求学的有关情况。台湾各大专院校设备新颖、师资优良、图书丰富、人民友善、生活便利,而且学费相对合理,这些都是到台湾留学的方便之处。

(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