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1个月招生获逾百人报名·新纪元开办9学士课程


2017/04/08  星洲日报/国内版
莫顺宗(左三起)、叶新田及林忠强率领一众嘉宾和讲师们,在升格典礼暨学士课程推介仪式上,一同高唱新纪元校歌。右一起为蔡苔芬、莎慕妮、王淑慧、伍燕翎、阿兹占、陈国源及文平强。(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8日讯)新纪元大学学院今日宣布,新纪元在升格后已开办共9项新的学士学位课程,另预计在来临的5月也会陆续开办其他课程,盼未来新纪元能栽培更多学士毕业生。
相关的新学士课程包括中文学士、幼儿教育学士、应用华语教育学士、视觉传达荣誉学士、软体工程荣誉学士、网络科技荣誉学士、商业行政荣誉学士、金融与会计荣誉学士及谘商与心理学荣誉学士课程。
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说,新纪元是在等待升格的过程中,由各科系筹划多项学士课程,并将已设计完善的教学内容提呈予大马学术鉴定机构(MQA)和高教部,以作开办申请。
他今日在“新纪元大学学院升格典礼暨学士课程推介仪式”后受询时说,新纪元是在获得高教部批准的大学学院执照后,立即开办新学士课程,在短短1个月的招生期内,就已经获得逾百名学生的热烈回响。
他表示,新纪元在升格成为大学学院前后,尤其在招生方面更是比以往踊跃;他相信,随着新课程的开办,预计报读的学生人数也会陆续增加。
莫顺宗指出,针对新纪元未来将计划再开办更多新学士课程,目前已经提呈10多项学士课程的教学内容予有关当局,等待批准后才能做出进一步宣布。
未来开办硕博士课程
他在致词时说,除了提供学士课程之外,新纪元也正在招揽资深学者和教授加入服务,以期能在未来开办硕士和博士课程。
“我们不仅会招收大马子弟前来就读,也计划开放给东南亚和东亚,尤其中国年轻一代,透过新纪元走入大马,并善用大马华文教育稳固的基础及多元文化和多元语文的优势,栽培人才。”
林忠强:升格犹如“铁树开花”
新纪元大学学院理事会主席林忠强形容,新纪元学院升格成为大学学院犹如“铁树开花”,值得高兴;但在铁树开花以后,办好这所大学才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事情。
他指出,办好一所大学并不容易,未来仍有许多困难必须去面对和克服;因此,新纪元团队将会继续提升师资水平,改善学术研究成果,并物色更多有专长的人才加入团队工作。
他表示,新纪元大学学院将会配合华社的整体步伐,结合华社的各种资源,以学术回报社会。
叶新田:盼扩展硬体建设
另一方面,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希望,新纪元大学学院在硬体建设上能有所扩展并取得突破,因其需要一个更大的格局,才能有望展翅高飞。
他提及,董事部早已经成立校园建设委员会及建设图测和发展蓝图,并获得丰隆集团与另两个机构承诺捐献100亩校地,但因当中节外生枝,至今未能动工。
他说,董事部再度重申校园建设必须动工的意愿,并促请相关机构能考虑落实有关承诺。
出席者包括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文平强、学术部副主任陈国源、副主任兼辅导与谘商心理学系主任蔡苔芬、商学系高级讲师莎慕妮、教育系主任王淑慧、中文系主任伍燕翎及注册处主任阿兹占。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