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极端分子分裂国家”.华校生协会:勿把矛头指向独中


2017/04/06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5日讯)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会长陈纹达强调,独中没有造成国家的分裂,未来也不会造成国家的分裂;造成国家分裂的反而是这些心胸狭隘的极端分子。
“独中为国家培育了许多人才;独中统考不是洪水猛兽,统考文凭是国际性的,我们必须坚持维护统考文凭的价值,不能为了极端分子的几句话,为了受政府的承认而修改独中的课程,降低统考的水平。”
他在文告中说,民办华校一直以来都鼓励学生把国语学好;并没有因为是华校就反对马来文作为国家官方语言的地位;国家语文出版局每年参与独中国语论坛比赛当评判可以证明这一点。
他强调,考国语不及格的,各族群都有;华校毕业生国语顶呱呱的也不在少数;华校毕业的专业人才如医生、律师,在国会、州会以国语滔滔不绝发言的独中毕业生有目共睹;独中生的马来文水平连国小六年级都不如的说法是危言耸听,是有阴谋的;语言是沟通的工具,是否有必要具备文学家的水平呢?
他说,就以马来西亚单一种族,相同语文、相同宗教、相同文化习俗的马来族群在政治的立场上也是四分五裂,没有统一的立场;每个族群都有病、弱、强、富,优先照顾弱势是应该的,而国家团结的基石是建立在公平对待各族群的施政上;分而治之已经过时,反而会自食其果。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