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精诚团结,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邦加槟港中华学校师生举办建校110周年 纪念晚会圆满成功


2017/04/11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全体合照。
【本报讯】清明时节雨纷纷,校友团聚忠义堂;中华学校百十年,缅怀先贤诚高尚。 201745日下午 430分开始,300多位邦加槟港国内外校友乡亲陆陆续续来到了槟港忠义堂 ,出席由忠义堂主办和旅雅邦加槟中校友会协办的槟港中华学校(Sekolah THHK)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他们有来自邦加岛和印尼各地的校友乡亲,也有来自中国香港、厦门、湛江和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国外校友及其家属。

庆祝晚会由司仪王荣将和龙天虹轮流主持。傍晚6点时分,大家共享丰盛的晚餐后,威武雄狮团队在雄壮嘹亮的锣鼓声中上台表演,拉开了纪念晚会的帷幕。舞狮表演结束,忠义堂和旅雅槟中校友会理监事,文娱演员和各国及各地代表进行集体拍照,拍照完毕开始互赠纪念品,纪念品有书法字幅和锦旗等,其中书法纪念品是书法家欧阳文植校友书写的三幅四字字幅,分别是槟中校友会赠送给忠义堂的《忠义仁勇》、赠送给香港邦加侨友会的《侨友之光》和赠送给香港邦加华文学校校友会的《精诚团结》。书法内容意味校友和乡亲们能继续发扬忠义堂的“忠义仁勇”精神和中华学校槟小和槟中的“精诚团结”精神,携手共进,踏上康庄光明大道,真诚服务社会和大众。

互赠纪念品结束后,大家起立,伴随雄壮响亮的乐曲声齐唱国歌。唱完国歌,忠义堂代表郭文平校友致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了缅怀中华学校先贤们的丰功伟绩,请大家默哀一分钟。接下来,筹委会主席郑巧珠,中华学校代表、槟中校友会总主席凌贝利,中华学校学生代表、槟中校友会秘书长龙天虹以及国外校友代表廖照山,还有香港邦加侨友会朱运德理事长和香港邦加华文学校校友会曾观玉副理事长先后均发表了热情洋溢和振奋人心的讲话。

郑巧珠致词,在这喜庆日子里,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和朋友们一起纪念和庆祝中华学校创立110周年,感到无比喜悦和感慨万千。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邦加精神,不分你我更加团结在一起,肩负社会与父老乡亲所给与的历史使命和重任,继续为公益事业努力奋斗。凌贝利在讲话中,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为表示对先辈和先贤们的感恩之心,在此纪念中华学校成立110周年,千里有缘喜相逢,要珍惜来之不易这一刻,希望日后多沟通,更团结和发扬博爱精神。龙天虹致辞,纪念建校110周年晚会的主题是精诚团结,迎接更好的明天;中华学校虽已“名存实亡”,但中华学校的灵魂永在,中华学校的精诚团结精神即槟小和槟中精神仍然保留了下来。龙天虹最后用中文和印尼文朗诵了中国著名计算机专家、广州苏运霖教授在春节联欢会朗诵的诗作,“时光飞逝百十年,槟中历经几多变;传承文化诚执着,培育英才德为先;形势所迫难为继,校友感恩思先贤;今日精英齐欢聚,誓当奋勇向明天。”(印尼文词句较长恕省略)接下廖照山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华会馆和中华学校悠久的历史渊源,强调饮水不忘掘井人,居安当思归来源。朱运德致词希望当地华族和印尼族团结起来,共建和谐美好的家园。曾观玉在讲话中转达香港梅仲娴老师的问候,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

随着时针已指向晚上730分,文娱节目也宣告开始。合唱有槟中合唱团女子小组的Nyiur Hijau、草原情、夕阳红等。忠义堂舞蹈团,还有文岛、高木、沙横、等地的舞蹈团也各自跳起了活泼奔放的舞蹈。独唱有王民基老师的《大黄河》和《感恩》、龙天虹的《故乡有话告诉你》、刘运妹的《洪湖水浪打浪》、刘石荣的《Words》、邓国友的《我是中国人》,黄坤龄的《母爱天地间》、其他还有吴石治、刘保妮、宋保洪等也都唱出了各自喜爱的歌曲。

晚上9时半,晚会在槟中合唱团女子小组合唱Gelang sepatu gelang 的歌声中拉下了帷幕。大家纷纷拍照、拍下珍贵的瞬间,大家互道再见,祝愿明天会更好。

(文:龙文/ 图:翔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