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多地文友欢聚印华作协会所



2017/04/26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422日(周六)适值林秀文友值班,印华作协会所不乏热闹的气氛。资深媒体记者沈慧争与夫人,作协名誉主席黄裕祥,北干文友俱乐部主席寇晨明,棉兰书法家许箐栽,苏加巫眉文学爱好者俱乐部主席颜丽鸾及夫君陈玉财,井里汶写作人奇葩,理事松华、金梅子、华实,文友刘权龙等齐聚印华作协会所。

在松华邀请下,沈慧争老师与大家讲述了他对日前雅加达省长选举的观点。他说,2017年印尼首都省长选举第二轮投票已经尘埃落定,阿尼斯-善迪组合得票58%胜出。这次选举,选民的投票率达到78.7%,创造了印尼民主选举历来最高的投票率。这就说明,印尼民众政治觉悟性极高,也是广大群众高度爱国热情的表现。选举进行时,几乎平安顺利进行,只有在一些投票站发生风波,但很快得到平息,这证明了印尼的民主制度是多么坚实。

当天,资深写作人金梅子新著《老相师的预言》刚好从棉兰运抵雅加达。他也借此机会作了简单的发布,并先后向寇晨明、颜丽鸾及夫君陈玉财和许箐栽赠送了这本新书。

据了解,《老相师的预言》一书收入了金梅子的近50篇佳作,这是他继《金梅子短篇小说集》、《一双旧草鞋》、《第六胎女婴》、《聒躁集》、《金梅子漫画集》、《三叉路口》后的新书。估计会成为作协图书馆下次新书推介节目所看好的书籍之一。

活动中,文友们对作协研讨部开展的《我与金庸》新书推介节目,也非常关注。大家纷纷讨取资料,并畅谈本身对武侠小说的热爱。

(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