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万隆国际外语学院选手夺得“汉语桥”比赛特等奖



2017/04/11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获奖选手徐琬琳。
【本报讯】48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中文比赛在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是由玛大孔子学院与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举办的。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刘一江先生、玛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阎浩然教授,西爪哇教育局官员,以及应邀参加的嘉宾和参赛选手一起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和大学组。按照比赛规则,其中大学组比赛分为“梦想点亮未来”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表演两个项目。来自不同大学的18位选手大秀汉语能力和青春风采,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万隆国际外语学院选手徐琬琳同学夺得特等奖,其指导教师张蔚虹博士获得“优秀辅导老师”荣誉称号,这是令万隆国际外语学院感到无比荣耀的大喜事。通过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老师的辛苦辅导,万隆国际外语学院参赛选手总体上取得了好成绩,有四名选手成绩进入了前十名,并且选手们比去年的汉语桥比赛表现更加优秀,选手们的汉语水平也在不断进步,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万隆国际外语学院汉语教学的良好水平,在西爪哇省万隆市具有较好的影响力。

通过本次“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让更多青年学生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不断提高他们的汉语水平。因此,“汉语桥”是一座连接中国人民与印尼人民的语言、文化与友谊的桥梁,它将使更多的印尼年轻人了解认识中国,并为印中两国之间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中国外派教师 张蔚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