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三宝垄国立大学设立第三个教学点



2017/04/18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413日上午,东爪哇省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玛琅孔院)中方院长廖桂蓉女士及孔院六名教师访问了中爪哇省三宝垄国立大学(Universitas Negeri Semarang),并与该校中文系签署了汉语教学点合作办学协议,这也是玛琅孔院设立的第三个教学点。玛琅孔院中方院长廖桂蓉女士、三宝垄国立大学语言艺术学院院长Agus Nuryatin M.Hum教授、三宝垄华联执行主席郑群璋、中爪哇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秘书长潘文秀、三宝垄国立大学中文系主任Rina Supriatnaningsih硕士及该合作项目负责人郑金芳老师等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三宝垄国立大学语言艺术学院会议室里进行,语言艺术学院院长Agus Nuryatin M.Hum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三宝垄国立大学与玛琅孔院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以后三宝垄国立大学能够与广西师范大学有更多的合作交流项目,而将来在中文系工作的中国教师能够把印尼当成自己的家,像中国一样。

玛琅孔院中方院长廖桂蓉女士对此次合作充满了信心,她表示玛琅孔院与三宝垄国立大学的合作一定是一项长久的、有益的合作。此项合作落实以后,玛琅孔院将会提供师资,解决当前中文系教师缺乏的现状,协助中文系进行汉语教学工作。

此次教学点的设立得到了三宝垄华联执行主席郑群璋、中爪哇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秘书长潘文秀的大力支持。郑群璋主席谈到,印中两国友好关系全面稳定发展,两国之间的合作交流愈加频繁,印尼需要更多精通汉语的人才。玛琅孔院与三宝垄国立大学的合作,有助于提升印尼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中爪哇华文教育发展。潘文秀先生也表示,非常感谢两校能够建立合作关系,相信三宝垄国立大学中文系在玛琅孔院的支持下,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随后,玛琅孔院廖桂蓉院长向三宝垄国立大学中文系赠送图书。赠书仪式结束后,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三宝垄国立大学始建于1965年,是印尼唯一一所环境保护型大学,着重师资培养以及其他教育项目,该校也是中爪哇唯一开设中文系本科教学的大学。目前,中文系仅有的3名本土汉语教师,承担了整个中文系的教学工作,师资相对缺乏。该校中文系郑金芳老师去年5月访问玛琅孔院后,便开始与玛琅孔院就开设汉语教学点的事宜进行了协商,在合作双方的不懈努力下,合作项目终于落实。

孔子学院教学点的建立给该校中文系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目前,该校已有5名学生正通过玛琅孔院申请奖学金赴华研修及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的审核。从今年9月开始,玛琅孔院也将派出2名中国教师赴该教学点任教,协助该校中文系进行汉语本科教学工作及组织相关文化活动。会后,廖桂蓉院长表示,玛琅孔院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做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窗口和友好关系的桥梁,为印尼培养更多精通汉语的人才。

(玛琅孔院 游燕 / 何新香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