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新光高中设立 “优秀汉语学习生”奖学金



2017/04/29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426日上午,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简称玛琅孔院)廖桂蓉院长与庞越市新光高中校长Faizin先生、副校长Syauqi先生、Ubaid老师、友族中文老师李空间先生以及志愿者老师乔鹏,就玛琅孔院在新光高中设置“优秀汉语学习生”奖学金一事进行会谈。到访之前,经过乔鹏老师与廖桂蓉院长的友好协商,双方初步达成了协议。

在正式签署协议之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廖桂蓉院长对新光高中校长Faizin先生、副校长Syauqi先生和各位老师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真诚的敬意。

廖桂蓉院长说,在此次合作中,玛琅孔院将为新光高中无偿提供20个“优秀汉语学习生”奖学金名额,奖金共计20,000,000印尼盾;并向新光高中赠送图书和文化用品,旨在激发学生勤奋学习汉语的进取心,培养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营造良好的汉语学习氛围,助力华文教育发展。

她还表示,玛琅孔院愿大力支持一切利于学生学习汉语的活动。同时,在合作期间,双方不仅有奖学金项目,还计划在今年九月份合力举办“玛琅孔院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喜欢中国。也借此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提高学习汉语的动力。

此外,廖桂蓉院长对新光高中的学生评价很高。虽然在玛琅国立大学就读的新光高中学生并不多,但是他们在学习上和文艺活动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相信经过此次合作,新光高中将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

会谈期间,廖桂蓉院赞赏新光高中的志愿者乔鹏老师,称赞他为了此次奖学金的设置付出的努力,而且高度肯定了他提出的为学生建“宿舍图书馆”这个想法。江山代有人才出,廖桂蓉院长表示,坚信新光高中的汉语教育事业会越来越好。

会谈结束后,双方就协议达成了一致。玛琅孔院廖桂蓉院长和庞越市新光高中校长Faizin先生正式签署“优秀汉语学习生”奖学金协议。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玛琅孔院  杨镔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