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霹逾半华中 年杪或没校长


2017/04/18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18日讯)  校长荣休导致学校缺乏掌校接班人的情况,霹州较为严重,截至2016年年杪,一共有4所华中没有校长,依据最新將在2017年荣休校长的名单,霹州则会有5所华中的校长荣休。

本报记者向4所自2016年就没有校长的霹州华中確认,这些学校包括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美罗中华国民型中学、丹绒马林公教国民型中学及吉輦国民型中学,除了美罗中华国民型中学已经迎来新校长外,其余3所学校校长一职依然悬空。

另一方面,將于2017年有校长荣休的霹州华中则有金宝培元国民型中学、怡保育才国民型中学、实兆远南华国民型中学、怡保三德国民型中学及爱大华国民型中学,除了爱大华国民型中学原任校长已卸任,其他校长將陆续卸下重任。

由此可见,假设霹州教育局並没有在今年著手处理霹州华中校长职位空悬的问题,截至今年年杪,霹州一共17所华中当中,逾半的华中,即8所华中面对校长缺乏接班人的情况。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