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育强华小董事会开赞助人大会商对策


2017/04/13 南洋商报/全国版



育强华小建校纪念牌匾志明新校舍
是由首任地主已故先贤伍文扬献地。
(居林12日讯)吉打州南部司南马育强华小董事会将在近日召开赞助人大会,召集赞助人、家长及村民前来学校,讨论学校未来动向及发展。

育强华小董事长吴志刚说,尽管董事会对亚罗士打高庭的判决感到失望,惟董事会已委任律师上诉;倘若上诉后判决仍对校方不利,董事会将向州政府求助,希望州政府协助保校。

吴志刚今日带领董事会、家教协会及校友会代表,陪同校方委托的答辩律师蔡通易巡视校园后,向记者这么表示。

他将于明日上午10时在双溪大年新光华小,出席吉打州董事联合会针对该校败诉须搬空事件所召开的紧急会议,以商讨对策。

家协:与董事会同步保校

同是校友的杨建雄(左起)及黄源金(81岁)
谈及母校点滴,杨建雄眼泛泪光。
家教协会主席梁宝成说,家长不断询问学校是否在3个月后拆除和担心学生之后何去何从。不过,家协已交代家长不需担心,因为董事会即将提出上诉,学校不会在短期内被拆除;家协将与董事会同步保校。

“如果家长将学生送去最靠近,即距离1公里外的霹雳司南马志成华小,如今已是半个学年,要越州申请转校将面对难题;至于在吉打州内最靠近的西岭华小,则距离约10公里之遥。”

副董事长兼校友杨建雄(59岁)说,希望上诉得直推翻高庭判决;当年村民并非很富有,并辛苦地出钱出力,一砖一瓦地将现有校舍建立起来。

他忆起本身及父亲曾在该校接受教育的时光,伤感并眼泛泪光,较后娓娓道出对学校的不舍,“我感到很心痛……很不舍得……”。

蔡通易促厘清校地地位

蔡通易也是马华居林万拉峇鲁区会主席兼居林区州议员。他说,司南马育强华小事件已给予国内华淡小启示,提醒董事会必须厘清学校校地的法定地位;若不厘清,难免往后会出现犹如育强华小更复杂的问题,或者被带上法庭。

“当年许多华小校地献地人并没白纸黑字拟合约,华社之间仅依靠‘信用’两字。因此育强华小事件是先例,予华教人士重要启示,必须深思如何解决校地问题。”

蔡通易说,作为校方委托的答辩律师,他将在这一个月内将案件提呈上诉庭上诉,他也将向亚罗士打高庭申请暂缓庭令,毕竟上诉需要时间。

此外,他说,作为马华区会主席,他将联络马华部长及政府单位,寻求更积极方式来解决校地问题。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