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莱士雅丁:支持政府推行单源流学校政策


2017.04.15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5日讯)政府社会文化顾问丹斯里莱士雅丁表示,他支持政府推行单源流学校政策,因为只有单源流学校才能强化大马人的国民性。

「我们就算拥有不同的文化,但我们一同吃饭、一同学习,就会更紧密。但是如果我们分开上课、学习、玩耍,我们之间的关係就不会如此紧密。」

他认为,如果各族在各自的空间学习,各族之间的关係是不会巩固的。「落实单源流学校政策可能是很长远之后的事情,但是这个是我的愿望。」

莱士雅丁今日是於国立大学出席2017年文化交流大会后,接受记者访问时,如此说明。

当记者询问,是否意味关闭华校与泰米尔学校时,他说:「关闭与否,不是现在的主要考量,更重要的是,现阶段我们需要確保我们的教育系统是按照国家五大原则而进行。」

「华人与印裔的文化,我们也需要融会贯通,就像华人中『礼义廉耻』的品德,是很好的。但是我们要如何贯通,还是一个命题,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需要相互尊重。」

他补充,按照我国目前的情况,学生在什么环境学习並非至要关键,更重要的是,我国所有的教育制度能助於强提升我国文化与民族情感。

至於落实单源流学校政策,他强调,这是遥远的愿景。他说,这需要各个国阵成员党,无论是巫统、马华、国大党之间朝此方向努力,否则我国未来无法在文化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东方日报)